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集中亮相CIAPE

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展品多元化当前,全球汽车工业正面临着经济危机和能源环境问题的双重挑战,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该平台设置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专馆,旨在展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为政府、新能源汽车企业、金融机构、媒体搭建平台,聚合产业政策、资金、市场等各种资源,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网易汽车综合9月21日报道 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展品多元化当前,全球汽车工业正面临着经济危机和能源环境问题的双重挑战,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6月1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对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插电式电动车和纯电动车进行补贴,其中私人购买纯电动乘用车将一次性享受6万元的最高补贴。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将于8月底之前报国务院讨论。自此,正式拉开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序幕。

  日前,记者从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组委会获悉,定于2010年9月25-2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无论从展品内容、展区设置,还是观众组织、同期活动,都严格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原则进行,兼顾配套、出口、售后三大市场,在满足参展企业和采购商需求的同时,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和政策方向。其中,展示内容将在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及影音系统、汽车空调、汽车改装及用品的基础上,特别增设了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展示专馆。

  据了解,此次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专馆,将集中展示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生产的混合动力汽车(HEV)、纯电动汽车(BEV)、燃料电池汽车(FCEV)、氢发动机汽车、燃气汽车、醇醚汽车以及电机、控制器、电池包、整车管理系统(VCU)、智能充电系统等产品及其他新能源汽车相关零部件等。

  目前,国内几乎所有整车厂都把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列入战略规划。长城、吉利、奇瑞、众泰、厦门金龙、厦门金旅、苏州金龙、青年客车等都将携旗下新能源汽车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同时,组委会还邀请了比亚迪、一汽、长安、华晨、宇通、重汽、江淮等企业展示其新能源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

  在整车企业纷纷上马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同时,与之配套的零部件企业也不断加大研发和投入力度,开拓新能源市场,尤其是电动汽车的相关关键技术,诸如电池管理技术、电机技术、整车控制技术、充电技术、电动汽车空调、电动汽车车身和底盘技术等得到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南京嘉远电动车凭借交流电机驱动技术在高速行驶汽车领域独树一帜。江苏益高、武汉益商、万得等企业推出的电动观光车、特种车及电动出租车等低速电动车深受市场青睐。

  在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新能源汽车企业迫切需要一个权威平台,通过资源整合,推动新能源车的市场化。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作为中国政府全力打造的国际化汽车零部件行业展示、交易、交流、合作平台,是国内外汽车业内人士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的展会,也是代表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整体发展水平的平台。该平台设置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专馆,旨在展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为政府、新能源汽车企业、金融机构、媒体搭建平台,聚合产业政策、资金、市场等各种资源,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