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汽车博客

雷克萨斯真的‘撮堆’召回?

 现在可以断言510日,美运输部长拉胡德到日本丰田总部不依不挠地态度背后的最终底牌是------ 19日上周三,再度‘令’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召回11,500万辆雷克萨斯!

 依据是丰田称,将在日本召回约4,500LS460LS460LLS600hLS600hL型号轿车,在美、中等50个海外市场召回约7,000辆该系列汽车。拉胡德此行达到奥巴马美必须做领域老大目的:用京片子的话儿说,老美硬着法的专找日本技术新,材料新,混合动力新的雷克萨斯电子门‘软肋’下硬家伙!丰田这回是全球性‘撮堆’召回!

 上周五最终导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公告中明称,因转向控制系统存在缺陷-----丰田汽车公司在全球召回部分雷克萨斯 LS车型;公告显示,在中国召回的车辆是去年8月份进口的LS460LLS600hL两种车型。预计621日前完成召回或修理。

 随即,礼拜六的522日,丰田中国召开全国“安全与质量”主题的会议------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VGRS的控制程序不恰当,方向盘打满后如果方向盘回轮速度过快,有可能短时造成与方向盘正中位置的偏离角偏大。由于相对轮胎直行方向,短时发生方向盘位置的偏离,可能导致驾驶员判断失误和操作失误,造成安全隐患。丰田汽车中国决定免费为存在上述缺陷的车辆更换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的电控单元(ECU),以消除隐患。

 来自新华社东京分社消息证实:“因开发周期缩短、成本降低等,无法反复进行碰撞试验,因此验证时大多采用模拟方式”。

研发实验背景是20073月,日本捷太格特与丰田汽车联合开发雷克萨斯“LS460的齿条式电动助力方向盘“IFS系统”。将高功率齿条式电动助力方向盘“RD-EPS”与电控式齿轮比可变机构“E-VGR”一体化。

技术资本整合背景是2006年光洋精工、丰田工机合并派生捷太格特-----设立了计测技术室及分析技术室等五个部门----目的在于消除实验与理论分析间的偏差,推进车型轻量化,在开发前确认性能。

业内分析:现实是世界上每10辆车有3辆使用的是捷太格特的转向系统。一方面是亚洲制造的偏平化挤入欧美市场,一方面日企却对末来技术产业的创新扩张阶段技术变化准备不足,导致竞争国以法律追讨罚款补偿,这无疑是老牌帝国资本运用史上异常纯熟的方法,合理打压对手?明以民众安全第一,实为确保‘三大’利益?

目前,捷太格特在中国已开设12家工厂,20081211日总投资达8000万人民币,分三期投资的中国研发中心设在厦门海沧新阳工业区。

此次,涉及本土雷克萨斯LS系列召回共818-----凑巧的是连召回数字细节的公布,也透着‘讨’人心欢之计?其公关深谋和品牌攻力不尽言中?令人关注的是:此次雷克萨斯中国采取了对中国市场一视同仁的作法和结果。

市场延伸背景是200468日,丰田中国在京宣布将 “凌志”改为“雷克萨斯”,并开始在中国建立特许经销店,开始进入中国豪华车市,现已建店70余家。

雷克萨斯首度本土召回是2005121日,丰田中国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行报告。据丰田汽车调查,丰田汽车公司生产的LEXUS雷克萨斯LS430的一部分车辆中,由于热成型工艺的原因,燃油泵中的叶轮可能发生变形,致使叶轮与泵体接触,从而导致叶轮的转动阻力增加,严重时会使燃油泵停止运转而使发动机熄火。

              

全球产业背景是:汽车电子产业己成为欧、美联手针对亚洲制造标准差异化形成直接的贸易战交锋,最终导致今年初令丰田全球性召回的突破点?如从促进全球产业未来变局看,召回涉及整个日本电子产业的提升,绝非不事之是?!反过来,用不了十年反而更刺激日本电子产业的上功力?

电子控制助力转向系统ECPS是提高汽车控制水平,实现汽车智能化的重要内容之一。方向盘转矩传感器和转速传感器是ECPS系统的核心传感器。这是近年来电子控制技术在汽车产业最杰出的突破成就-----目前豪华汽车的汽车电子比重高达30%以上,是导致每辆高端车的利润四分之一,源于每年1300亿美元电子产业链的相关产值。

未来5年内,全球汽车电子市场平均年增长率9%201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737亿美元。其中,驾驶辅助、安全系统及娱乐细分市场2013年将达到329亿美元增长。主要厂商包括德纳、麦格纳及天纳克。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电子技术产规模达到年销售额超2万亿日元;ABS的销售额年增5.5,达到1160亿日元;

  预计2010年,中国汽车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到2012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

为此,德尔福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事业部全球总裁法兰克对汽车电子产业的评价是:汽车电子革命。目前,整个汽车产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来自于原配套业务技术的变革和革新。

今年,德大陆公司发布一款“简化您的驾驶”技术,通过改变发动机、变速器、悬架、信息娱乐与舒适系统的设置,让消费者在同一辆车上获得不同车型的驾驶体验:驾驶者在星期五设置休闲商务旅行的舒适型车,星期六设置周末购物环保型车,星期日设置享受动感驾驶乐趣的运动型车。这种配置于高档车上的技术已服务于普通经济型轿车----技术亮点再于汽车电子调节的多变汽车。 

未雨稠缪的是去年2月,国家发改委己批复同意投入专项资金建设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项目将建设基础元器件、控制仿真与策略研发、动力传动系统控制、汽车总线与电子电器等5个研发平台。项目在现有基础上MMSonline.com.cn版权所有。2015年,中国车辆起、停电子系统的预计装配率将达到30%,届时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的装配率将分别达到60%80%

            

这次全球召回的雷克萨斯LS4602006919日在日本上市,LS460的前身是Celsior。订购LS460的消费者28%的订货集中以3045岁以上的人群为主; 同年,426日公开雷克萨斯品牌旗舰轿车LS600hL

雷克萨斯品牌背景是丰田汽车针对1988年诞生于美国的豪华品牌,早期市场定位是针对北美地区。为达到雷的“神人合一”的境界,千名雷设计师潜心对比了奔驰、宝马和奥迪的技术参数,找到雷品牌奋斗制造方向和理念——兼顾。

雷克萨斯除在美国肯塔基州有设组装工厂外,在日本九州岛爱知县有一个田原工厂.所有销往欧洲地区和亚洲地区的雷克萨斯汽车都是该工厂生产,而美国的工厂是负责北美地区雷克萨斯汽车制造工作;

为了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雷采取一种拼杀行动——对中国用户实行4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的政策。

在业界曾被对手前后两次‘莫须有’的雷克萨斯中国总经理曾林堂说:中国是雷惟一实行这一政策的国家。无论在已国产的高档轿车,还是在进口的高档轿车中,目前仍没有哪一个品牌敢于采取这种方式,最多是310万公里免费保修,仅免费保养一项,雷要为每辆车每年贴补3——5万元。

以反制的营销思路取胜----精于把脉市场的雷克萨斯从揣摩本土消费者心思入手,使来自细微之处的产品设计在延伸服务上‘生根开花’。这颠覆了欧、美高端车在各自领域使出的不同强势的杀手锏?雷在本土发展实际设定的品牌发展思路,摒弃了以往的本土欧、美豪车在中国市场累积的经验。乃置于在业界被对手前后两次‘莫须有’也就不足为奇了?

业内认为:本土雷克萨斯第一个阶段是历经进入建店、培训品牌初始发展期,第二个阶段是针对先后‘两次’全球性涉本土‘召回’背后,具行业内争议性的在日本本土的创新技术平台渐成熟的整合期,而第三个阶段将是持久性不同市场差异商业竞争融合期-----而转向本土视角之外的欧美市场搭载混合动力汽车电子新技术的雷克萨斯,必将是欧美汽车产业制衡的尖锋竟争对象?

现实是奥巴马一方面让拉胡德‘应邀’赴日本打压丰田?一方面让骆家辉率24家美企来华推销‘华而不实’的试验田技术?美针对亚洲和波及亚洲制造之举,却反而触发亚洲全方位产业的创新和全球汽车产业的重大突破?!

jack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