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不破不立,新E十足

2013-09-13 09:04:00    作者:经销商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奔驰;新E级
[提要]今年4月全球首发于上海车展的新一代E级加长版终于在成都车展上市了,除了价格和配置,其实关于这款车的其他特征早已经不是秘密,一则是因为标准轴距版在今年初发布时已经引起世界瞩目,二则是因为上海车展时已可以零距离接触这款车。

  今年4月全球首发于上海车展的新一代E级加长版终于在成都车展上市了,除了价格和配置,其实关于这款车的其他特征早已经不是秘密,一则是因为标准轴距版在今年初发布时已经引起世界瞩目,二则是因为上海车展时已可以零距离接触这款车。

  新一代E级车给人最大的惊喜便是车型的变化,打破原有行政轿车的传统意义,新E级有两种车款:一个是传统的“大奔”立标轿车形象,另一个是更加激进的盾标前脸设计。不难看出,奔驰在进行E级车改造的时候,也带入了社会形态的思考,随着现今社会越来越多元的意识形态和企业家形象,人们对“行政座驾”的认识和需求也变得更加丰富。

  外观最醒目的特征要数进气格栅,新一代E级可以提供两种截然不同的车型供选择,一种是采用五边盾形格栅+传统细百叶窗+“立标”样式,这即是改款E级统一的样式;另外一种类似家族跑车风格的五边盾形格栅+粗百叶窗+“盾标”样式,后者对应新一代E级运动轿车,不再需要通过翼子板铭牌或者轮毂风格等细节特征来区分,新格栅相当于将不同配置具象化为两种风格迥异的车型,一种优雅端庄一种运动时尚,这种产品搭配组合在同级别车型里是独一无二的,对消费者而言,参考个人喜好和使用需求,又多了一个选项。

  全新E级最大的改变在前脸,焦点在它全新的大灯上。自1995年开始,E级开始使用分体式大灯,即所谓的“四眼大灯”确定了自己的个性,新一代E级非常大胆地打破这一传统:改为一体式大灯设计,通过LED光带还原“四眼”效果,这样既遵循传统,又降低了装配难度,最重要的是带来的新形象更符合流行趋势,更容易被认可和接受。作为世界上第一款采用氙气大灯的车系,E级车继续保持了在车灯应用技术领域的先锋地位,引入了高性能全LED大灯,五种模式的ILS智能照明功能依然在列。如果以前用“四眼”作为其外在特征代号,不妨用“智能眼”作为新E内在特征的新代号。在新E级启动的瞬间,你可以看到除了另类的“四眼”LED日间行车灯,两个LED近光灯会像人眼一样转动,仿佛更有人情味,给人带来惊喜。

  此外,新一代E级的“修身”也值得关注。它比以往更显修长,这归功于经过重新设计的侧身特征线条。我们都还记得2009年发布上一款E级车时,后门处的拱形线条作为传承1950年代“浮筒式”(Ponton)车身的一项特征被多次提及,现在新E级车隐约让人重温了这种传奇的历史性设计,保留住了辉煌。刚刚提及的侧身特征线条:原来的拱线被一根直线取代,始于B柱终于尾灯,与车侧原有那根始于翼子板的腰线遥相呼应,让车身层次感更强,整洁也更具视觉冲击感,以利落的姿态强调出结构效果。很少看到会有中期改款车型在车身线条做出修改,相较这个大突破,保险杠和尾灯光束等细节对应的修改只能称作小改变了。

  正所谓“不破不立”,新一代E级究竟想要“立”什么呢?首先确立了E级家族的新形象,无论是国际市场还是上海车展,消费者普遍反馈新E级比与之前更有活力,更显年轻,由此,相信新E级将会吸引更多的年轻客户,尤其是首次出现采用“盾标”样式的运动轿车。但最重要的,要数奔驰的诚意:当众多中期改款的车型仅仅是小作修改时,奔驰新一代E级的这些改变几可谓脱胎换骨,其技术升级和设计改进已远高于了一个改款车型的传统意义。对于这款车,奔驰在全球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投入,虽然改款成本大为提高,但诚E十足。

  目前全新E级车已经正式到店,如果您想更加深入的了解全新E级车的非凡魅力,敬请您前往济南之星展厅, 一睹为快!

  济南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053155696666

  地址:济南市高新区凤凰路3969号

微信

初审编辑:王涛
刘青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