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汪军艇:让人琢磨不透的标致雪铁龙

2013-12-28 14:52:00    作者:   来源:网易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车型 标致雪铁龙 公告编号 自动变速箱 新车
[提要]”  大家都知道,东风标致508和同平台的东风雪铁龙C5这两款车型,曾经一度因为还匹配的4AT自动变速箱而备受业界诟病。看看标致2008的主要竞争对手,长安福特翼搏、上海通用别克昂科拉,造型上这两款车型也不差,核心技术上,前者有1.0T,自动变速箱全部是6AT。

  网易汽车12月26日报道 前段时间跟朋友聊到换车,朋友问:“你看中什么车了呀?”我说:“标致508看着挺不错!”“就那4AT的车子,有什么好的!?”朋友质疑。我哈哈一笑,“你可真out啦,人家早就换成6AT了!”

  大家都知道,东风标致508和同平台的东风雪铁龙C5这两款车型,曾经一度因为还匹配的4AT自动变速箱而备受业界诟病。可是到今天,还有人认为,这两款车型还在使用老旧的4AT。这至少说明两点,第一,这两款中级车当初配4AT真是太失败了,负面影响这么大;第二,这两款车型今天太边缘化了,以至于很多人到今天,还认为它们装的是4AT。

  按理说,几年时间过去了,神龙把这两款车型上的变速箱都已经升级为6AT,很明显是知道了这个问题带来的影响。可是,在整理最新一期环保目录的新车时,我看到一款东风标致的新车,公告编号为DC6422LLAM。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它代表的是标致2008。而它所搭载的动力系统,居然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4AT的自动变速箱!它就是标致2008。这个淘汰的玩意儿,它又回来了!你们的4AT到底是有多先进,让你们如此恋恋不舍?用一句时下的流行语来形容,你们这恐怕是作死的节奏啊!

  说实话,雪铁龙和标致最近发布的几款新车,造型设计都很不错,就2008这款车型来说,针对的也是当前比较热门的小型SUV市场,可是为何就不能在技术上来点突破和升级,少给消费者留下无法回避的超级短板呢?号称是豪华车的DS系列,DS3的变速箱也是4AT,销量自然高不到哪里去。DS5什么都好,就是后悬架还在用扭转梁的半独立悬架。放眼国内的豪华车市场,有哪个品牌的哪款豪华车,还在用这种后悬架?好与不好另说,除了那些极端外观控,大多数消费者一听这配置,也只能摇摇头给Pass掉吧!

  看看标致2008的主要竞争对手,长安福特翼搏、上海通用别克昂科拉,造型上这两款车型也不差,核心技术上,前者有1.0T,自动变速箱全部是6AT。后者有1.4T,自动变速箱也是6AT。不管如何,消费者都找不到这两款车型的明显短板。标致2008要参与竞争,只有手动版或许可以较量较量,自动版肯定没有吸引力。可是在这一细分市场,自动版又占有相当一部分消费比例。2008还没上市,竞争力就至少已经矮了半截。

  有时候,真的捉摸不透法系车的工程师们是怎么想的。难道是自己都被自己的浪漫给征服了,眼里只剩下高傲的浪漫,而不顾消费者的现实追求了?到底是我们没有摸透法系车,还是法系车没有摸透中国消费者的思维?标致雪铁龙当前举步维艰,难道还不做一下自我反思吗?

微信

初审编辑:
杨松志
车迷公社
更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