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网共同打造

长安福特终于低头 召回80857辆断轴隐患翼虎

2013-12-30 11:00:00    作者:傅小康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召回范围 断轴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 福特翼虎 车主
[提要]日前,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2月21日起,召回2012年9月21日至2013年11月13日期间生产的翼虎汽车,涉及数量共计80857台。而针对车主投诉,长安福特仅仅进行了一次公开声明,并表示事故车辆出现羊角断裂,并非质量问题,而是车主操作不当造成。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傅小康)日前,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2月21日起,召回2012年9月21日至2013年11月13日期间生产的翼虎汽车,涉及数量共计80857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部分批次的前转向节生产材料未能符合福特对该材料在全球执行的材料强度标准。如果车辆受到相当强度的撞击,前转向节可能发生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长安福特汽车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左右前转向节总成,以消除隐患。但由于备件准备原因,本次召回活动将从2014年2月21日起开始实施。

  从今年9月份以来,长安福特翼虎就频频出现断轴事故,网络俗称翼虎“下跪门”,但事故一直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以至翼虎车主出现了对长安福特的信任危机。

  而针对车主投诉,长安福特仅仅进行了一次公开声明,并表示事故车辆出现羊角断裂,并非质量问题,而是车主操作不当造成。

  事实上福特翼虎自2012年上市至今在海外已历经多次召回,而此次长安福特的召回实施相比投诉案例的爆发显得有些姗姗来迟。

微信

初审编辑:
杨松志
车迷公社
更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