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舒适 四款10万元左右自主SUV推荐

2016-05-12 10:38:00来源:凤凰汽车作者:

  对于打算入手自主SUV的消费者来说,空间的需求肯定得到了满足。那么动力呢?在小排量涡轮增压盛行的今天,1.5T的发动机越来越趋于主流,而且,较早到来的峰值扭矩也让驾驶者在城市道路中能够感受到更强的动力,CVT变速器的平顺性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好的舒适性,同时也有利于降低油耗。本篇精选4辆配备1.5T+CVT动力总成的车型,供您购车参考。

  北汽幻速S6

  1.5T+CVT车型 官方指导价:9.88-11.68万元

  外观方面,北汽幻速S6融入很多时下非常受市场欢迎的设计元素,比如更多的镀铬装饰,更硬朗的车身线条等,使整车看上去更加时尚运动。尺寸方面,北汽幻速S6的长宽高分别4693/1839/1683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

  内饰方面,北汽幻速S6的设计偏向豪华取向,全黑内饰层次分明,不同车型采取不同的装饰饰板,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带有多功能按键的方向盘样式与奔驰E级基本一致,中控彩屏采用了触控+按键控制。

  幻速S6的座椅造型显得比较中规中矩,并没有强化包裹性的运动感,黑色面料配合白色缝线倒是增添了几分精致感。得益于同级别车型中更具优势的2700毫米的轴距,幻速S6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

  动力方面,北汽幻速S6全新均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5牛米。从传动系统方面,提供了5速手动、6速手动以及CVT变速器可供选择。据悉,未来还有望推出搭载2.0T动力的车型。

  

  北汽绅宝X55

  1.5T+CVT车型 官方指导价:9.68-11.98万

  北汽绅宝旗下第三款SUV车型绅宝X55在2016年1月10日正式上市。它是北汽绅宝的一款小型SUV,定位介于X25和X65之间。该车有着紧凑级SUV的轴距以保证车内成员有足够的乘坐空间,而减少了后悬长度使车长偏短。这样更加偏重实用性的设计还是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

  从颜值上看,绅宝X55在整车设计上的进步不小,线条看起来更干净,更干练,并且运用了仿生学,来模仿猎豹奔跑的姿态,让整车看起来更动感、更时尚,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LED日行灯与尾灯、氙气大灯、全景天窗、风火轮式双色轮毂,这些都是年轻时尚的消费者们的最爱。车头的线条更简洁干净,比北汽之前的车型少了些臃肿感,更多了些灵动。尤其是俯冲的车身姿态,更让这款车有着一种动感,显得精神焕发。

  内饰方面,绅宝X55的设计比较传统保守,但更重视细节的设计和颜色的搭配,使整个内饰要明显优于绅宝旗下之前的车型。尤其是中控台的石英钟,提升了整个车内的档次。并且,中控台采用了软质搪塑工艺,触感相比之前有了大幅提升。

  配置和功能上,在同级车型中也显得十分丰富。比如带有车载互联功能的7寸触屏、自动空调、侧气帘,都是这个档次车型中少有的配置。并且,乘坐空间方面,前后排都非常宽裕,只是在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一般,后排的功能偏少,并且后备箱的容积也只能达到一款小型SUV的水平。

  动力方面,我们实拍的车型采用三菱的4A91T发动机,为1.5T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N?m(20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比利时邦奇的CVT变速器。同时,还将提供三菱的1.5L自然吸气车型,并且还会配备6MT变速器。而整车的悬挂系统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虽然这款车的定位更接近于小型SUV,不过仍采用四轮独立悬挂,这样的配置还是非常厚道的。

  

  海马S5

  1.5T+CVT车型 官方指导价:9.98-11.68万元

  海马S5是一台造型及色彩新潮、适合年轻人彰显个性的SUV。外型设计上非常大胆,经过特别设计的大灯显得十分别致,大尺寸的倒梯形格栅和巨大的品牌LOGO就更是毫无收敛可言了。

 

  车身侧面内凹的设计起到了很好的过渡作用,将上部的腰线与下部的棱线自然地连接起来,不仅很好的处理了线条,也凸显了S5的力量感。尾部造型是海马S5最漂亮的地方,动感饱满紧凑,但是并没有那么的个性和犀利,相信可以赢得更多朋友的认可。

  内饰同样年轻化、充满活力,采用V字型元素的中控台设计、马鞍棕与黑色搭配的个性化配色,不仅更能迎合年轻一族的喜好,也增添了不少视觉上的豪华感,对于一台10万左右的SUV来说可以获得不少加分。

  配置方面,多功能方向盘、影音娱乐系统等在这个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中已经非常普及。海马S5所配备的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同价位车型中更为罕见,对于驾驶者而言,平时开车这项功能也具有相当高的实用性。

  海马S5的车身尺寸各项数据并不是特别出色,不过从实际体验来看,中等身材的乘客不论在前排还是后排都不会有局促的感觉。同样采用马鞍棕与黑色搭配的座椅面料做工不错。

  海马S5提供了1.6升及1.5T两款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23牛米,相对于较为平和的1.6升发动机而已,更能迎合年轻人对动力的渴望。传动系统方面,1.6升车型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器,而1.5T车型则有6速手动和CVT变速器可选。

  

  众泰大迈X5

  1.5T+CVT车型 官方指导价:8.89-12.39万元

  大迈X5的前脸那种犀利的造型设计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镀铬装饰的应用增强了其质感,全新的标识设计似乎将把这款车型细分为单一品牌来打造,这样的设计让其具备了很强的视觉冲击。车身尺寸上,众泰大迈X5拥有4527X1836X1682毫米的长宽高,轴距达2680毫米,再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众泰大迈X5的内饰设计值得肯定,整个内饰的中控台、饰板等等全部采用了软性材质设计,仪表台、四门护板、A/B/C柱等最能够直接感受到的地方全部采用皮质材料包裹,这些用料对于消费者来说足够实在。

  大迈X5搭载由沈阳三菱出品的代号为4A91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0千瓦,在2000转/分时能达到最大扭矩输出195牛米,并且在2000至4400转/分的转速区间内可一直保持195牛米的峰扭矩输出,提供持久的加速性能。传动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或CVT变速器,CVT变速器可模拟6个挡位。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