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终于走心了 全新标致308实拍解析

2016-06-16 11:02:00来源:网易汽车作者:

  一直以来,我对于那些买标致308三厢的朋友们都抱有一颗敬佩之心,因为我敬佩他们能接受标致308三厢的车尾设计(审美不同,绝无恶意),同时我也敬佩他们买车的纯实用性考量(三厢版的后备箱常规容积高达565升)。

  不过,随着全新标致308三厢版的推出,我之前的那些“偏见”也决不会再有。因为这一次它的车尾被认认真真的设计过,而不再只是生硬的加装一个后背箱那么简单,不知道您看过之后会不会路转粉。

  说明:由于全新一代的标致308两厢已经推出,并且命名为“308S”,因此,下文中的“全新标致308”将特指三厢版车型。

  关于标致EMP2平台我们之前做过详细的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进行查看,现在让我们把关注点全都放在全新308这款车上。

  车头不是重点,车尾才是

  全新308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整体风格与308S相似(局部有差别),但是重中之重无疑是车尾的造型,我想说:设计师终于走心了。

  车顶与车尾的过渡不再生硬,甚至有些轿跑车的味道。而尾灯的样式则是我认为最出彩的地方,尤其一体式的黑色饰条让人越看越喜欢。

  设计师终于走心了 全新标致308实拍解析

  现在让我们回到车头的部分,第一眼看上去全新308和308S的前脸很像,但其实二者在中网和保险杠的部分有所不同,前者的处理看起来要更加张扬。

  全新标致308的长宽高尺寸为4590mm/1820mm/1488mm,重点是轴距增加到了2675mm,不仅比老款车型更长,而且比308S还要长55mm。

  内饰方面仍未公开,可参考308S车型

  目前厂家仍然没有对全新标致308的内饰部分进行展示,不过结合它与308S的关系,我们可以拿后者进行一下参考,相信二者在内饰上应该不会有明显的出入。

  308S的内饰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这也是标致车型现在统一的样式。而乘坐空间方面虽然还不能进行体验,但是结合308S的表现和更长的轴距,全新标致308应该会更出色一些。

  动力:提供1.2T和1.6L两款发动机

  从之前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308前期将会推出1.2T和1.6L两种动力车型,前者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Nm;后者最大功率117马力,峰值扭矩150Nm,变速箱方面将会有5MT和6AT可选。另外,结合目前308S的车款来看,全新308的1.6T车型在未来应该也会推出。

  结语:有“翘臀”更招人喜欢

  随着全新标致308的推出,国内市场的308阵营也终于齐整。不过相比308S而言,全新308应该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因为国内消费者的“三厢车情节”目前还是挺高涨的,而且令人欣喜的是,全新308终于对车尾得到了重视,这实在是太重要了。

  因为不少人都认可标致车型的操控感,但是由于之前三厢308的车尾实在接受不了,最终选择了别的车型,不过相信现在大家对于全新308应该不会有这种顾虑了。据悉,新车将于9月份上市,对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