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试驾奥迪TTS 热情碰撞理性的火花

2016-06-27 15:35:00来源:凤凰汽车作者:

  就像“热情和理性碰撞后产生的火花”,这是我驾驶着全新奥迪TTS在赛道里“High”了10圈之后得出的结论,很酷的一辆性能车,无论是直道上,还是弯道中,或者干脆就停在那,这辆奥迪TTS都算是一辆赏心悦目的车,并无刻意强求的暴躁,科技与设计让精密梳理后表现同样可以奔放。

  身为90后的奥迪TT,基因里就是前卫和性能。

  有一个向热血沸腾赛事致敬的名字,有一张时髦性感的面孔,有一些性能控才能体会的数字...奥迪TT显然有足够多的经典基因。事实上,TT车型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第一代的量产版诞生于1998年,整体设计借鉴了当时的保时捷911和甲壳虫,所以...好吧...奥迪TT从问世之日起,就带上了前卫时尚和运动性能的光环,至于为什么叫TT?准确的说,应该是为了致敬NSU(奥迪的创始成员公司之一,早前以制造摩托车为主)在英国曼岛TT(Tourist Trophy)摩托车赛上取得过的不俗战绩,当然也有另一层意义:“TT”代表了“科技与传承”(Technology&Tradition)。OK!不絮叨历史了,我们进入正题,全新的奥迪TTS。

  比起前两代略显“肥腻”的设计,第三代奥迪TT的线条明显要精炼锐利许多,并且无论是前脸处理还是整体造型都在更多的向“大哥”R8靠拢,我相信这是大部分人期待的改变,而对于这辆性能版的TT来说,更多的差异集中在那些让人心动的细节上,比如银色后视镜、锻造轮毂、红色卡钳、四出排气管等等。

  集中注意力,看准前面的赛道,科技让简洁而不简单。

  科技进步让设计成为现实,我觉得这话很适合说这辆奥迪TTS的内饰,与普通版的TT基本相同,从基本的行驶数据显示到Audi connect互联,从各种模式切换到主动安全提示都可以由仪表盘位置的屏幕完成,空调设置和座椅加热功能也与出风口集成在一起,配合S版车型专属的运动座椅和三幅方向盘,极致简洁的同时兼顾了便捷性。

  高功率版的EA888发动机配合6速双离合变速器,4.7秒加速破百。

  TTS一贯是辆灵巧的性能车,这一代同样很好的得到了继承,轻盈的车身进一步增强了它的灵活性与操控性。它在赛道中的表现还是足够激进的,电磁减震系统对车身的支撑性也是相当可控的,舒适、运动、自动、个性化等等模式选择,强调性能的同时很方便兼顾日常驾驶。事实上,相比于同门师兄的奥迪S3,这辆TTS的发动机涡轮介入也要更温柔一些,循序而出的动力很适合驾驶经验不丰富的用户快速找到状态。

  有些车注定与众不同,奥迪TTS显然不是为广泛的性能车拥趸设计的,接近70万的价格也不是主流用户所能接受的(厂商指导价:68.18-72.98万元)但这并不影响它的出色性能,先进而周全的技术应用可以让更多普通水平的驾驶者体会到驾驭性能车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同时它也能偶尔客串下“家庭成员”的角色,上下班通勤,甚至接你的孩子放学,这难道不算是个买性能车的意外收获吗?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