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Jeep一定费油 体验2016款大切诺基

2016-06-28 14:03:00来源:网易汽车作者:

  已经记不清楚是第几次试驾Jeep大切诺基了,但也正是一路伴随着“大切”走来,见证了从改款前的美式粗犷范儿,再到如今愈发地贴近人心,不断优化改良的成效。本次试驾车型为最新2016款Jeep大切诺基,对细节进行再度改良,主要体现在优化燃油利用率,另一个大快人心的升级之处,在于淘汰了老款挠心的电子虚拟挡杆,换成了传统直排式,彻底解决了误操作弊端。

  厂方在讲解会以及体验环节中,反复强调着Jeep大切诺基不光有越野能力,它更是一部全时全能的美系大Jeep,希望大家不要忽视它的公路性能。除了少不了的介绍品牌75年历史积淀,还着重讲解了在提升豪华尊贵体验上的成果。仔细想想,确实过往我们提到Jeep车型,总是着重Jeep在越野领域上的功勋和征服感,忽略了大切诺基实际上也是出自豪华SUV平台之上。

  ■ 首先,先来明确一下2016款Jeep大切诺基升级之处:

  1.加入启停系统。(进一步降低能耗)

  虽然加入有些晚,但启停系统的工作还算成熟高效,不会让人随时有关闭它的冲动。

  空调面板下,分别增加有启停系统开关&转向助力调节按键

  2.转向助力改为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且支持多模式选择。(进一步降低能耗)

  转向助力改为了更流行的EPS电子助力,随之转向助力力度也可以调节了。在空调面板下方,除了多处启停系统开关之外,还有一个“Sport”按键,不过这个按键只能激活转向手感,对变速箱运作逻辑,或是发动机喷油量均不作干涉。很明显,Jeep是在借助一些小的改动,强化Jeep的公路性能。

  3.全系升级为加厚前风挡玻璃。(原来是高配,现在是标配)

  原先只有在顶配版车型上配备的前风挡静音玻璃,如今装备在全系车型上,此举目的是明确大切的豪华定位。

  4.新增4种车身颜色,提供车身颜色总数达11种。(用更高级的珠光漆替换原先4种车漆)

  5.换挡杆由原先电子虚拟式操作,改为传统直排式。(换挡操作终于变得精准随性了)

  这个是小编个人觉得最值得点赞的改动,大切诺基由机械式改为电子式后又改回了传统机械式挡杆,据说Jeep是在搜集到北美用户修改意见后作出的改动,因为之前的电子档杆虽然造型高大上,但操作起来实在是不够便利,很容易挂错挡。

  6.钥匙上增加远程启动。

  这是一个美系车常常配备的功能,目的是在大冬天,车主无需前往车内,便可以提前热车,而且不光可以控制空调,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亦可随即启动。想想看在冰天雪地之中,一上车就有暖心的预热工作,真是舒心啊。

  7.主动安全配置升级,加入倒车防碰撞辅助系统。

  也就是在倒车时,如果车后方左右有穿行的车辆,辅助系统会加入警示,必要时还可以刹停车辆。

  ■ 既然是Jeep一部老车型,如今看来,又有何等竞争力呢?

  ● 首先谈谈定位:

  通过试驾,我再一次感悟到大切诺基的准确定位,比起上游BBA的大型豪华SUV而言,大切诺基价格更低,还有纯正的美系风格,容易与Jeeper形成共鸣。比下而言,Jeep又有着强大的越野性能,结合国内经营不错的品牌形象,是能够支撑起门面的。反例,你可以看看售价更低,但同样寄希望于提升品牌形象的福特探险者,后者很难再销量上有所起色,人气也远不如大切。

  ● 产品竞争力

  Jeep虽然宣称向豪华品牌开战,但自身性格色彩还是很鲜明的,首先就是3.6L Pentastar V6自然吸气引擎,在清一色的涡轮化的当下,很难能够找到Pentastar这样顺畅又有澎湃感的动力。虽然你会说加速力度,技术含量上不及对手,但要知道Jeep本就是生活在野外,这台久经考验的发动机不挑汽油,很容易喂饱。

  不过,车内环节上,大切诺基就要有些失分了,除了顶配SUMMIT车型能够提供Alcantara物料车顶,实木饰板和许多高级物料营造出的豪华氛围外,如今看来大切诺基的内饰已经有些年迈了,很多细节处理也是典型美式风格,不拘泥于细节。

  7种驱动模式选择,仪表盘内可以实时查看驱动状况

  越野能力和可玩性上,依旧是大切诺基的制胜宝典,7种细化的驱动模式选择,仪表盘内还能够清晰观察到四个车轮的驱动状况,观察底盘就不难看到为越野而生的设计,离地间隙真的是做到了“专业级”,除此之外还有可升高的空气悬挂作以辅佐。底盘还有许多增强刚性的部件,一副铮铮铁骨,随时随地奔赴野外的架势。

  ● 公路性能究竟如何?

  首先必须明确一点,Jeep大切诺基在公路巡航状态下,是有着不错的行车质感的,这体现在厚实的悬挂擅长处理各种颠簸,静音性不错的车厢,是非常适合美国人长途直线奔袭中对一部车舒适性的诉求的。与欧洲传统豪华的SUV相比,Jeep的操作安稳感、驾驶沟通上是有所不及的,这主要体现在为了造型而割舍的四周驾驶视野,高重心下车身在变换车道时的巨大摆移,这是所有越野取向车辆,提高底盘后所不能规避的环节。

  离地间隙够高,底盘有许多针对越野路况的加强部件

  ■ 最后,再谈谈Jeep品牌

  不得不说,Jeep在民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大街上随处能见到Jeep车型贴着编队编号,贴着川藏、滇藏公路路线,这,就是受众群体。从最初Jeep大切诺基问世,掀起了Jeep品牌向豪华领域进发的序幕,奋战多年后,“对手们”纷纷换代升级,大切诺基只是历经一次大幅改款和不断修改调整,如今看来优势已经不及当年了。

  大切诺基作为Jeep品牌的旗舰车型,和牧马人一道是展现品牌最高技术,最强产品力的载体。选择大切诺基的买家,可能因为和Jeeper形成了共鸣,也想着随时随地出征,也可能为相对较低的售价所吸引,或是喜欢纯正的美系SUV味道。如今看来,大切诺基依旧还具备鲜明又独特的产品形象,越野10分,豪华度7分,公路行驶也能够给到8分。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