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eep自由侠 最后再跟您简单聊一聊

2016-07-20 12:48:00来源:网易汽车作者:

  Jeep的自由侠一经发布便获得相当高的关注度,我们之前对其也是进行过多次的评测和体验,包括上个星期的油耗测试(点击查看)也是进行了全程直播,接近百万的参与度足以说明大家对它的兴趣程度。

  鉴于之前的报道和大家已经对自由侠的熟知,今天这篇文章并不会进行长篇大论的介绍,主要是针对那些基本已经决定购买自由侠的朋友,再最后跟大家聊一些是否会影响您做决定的事情,如果都没问题,那您就可以去订车了。

  外形应该是吸引您的首要原因

  相信看上自由侠的绝大多数朋友都是被它外形所吸引的,我也一样,我认为自由侠是Jeep近年来设计的最好看的一台车,没有之一。它不仅保留了Jeep的经典元素,同时又和谐的融入了很多时尚元素,对男人或女孩来说都能接受。

  对于外形而言其实没什么过多可说的,只要您看着顺眼就足够了,今天更多想跟大家聊的是关于它的内在,关于您日常使用它是否会满意。

  空间和舒适性

  乘坐空间(尤其后排)是很多消费者在看车时首先要体验的地方,对于自由侠而言,我可以肯定的告诉您,空间不是问题。首先,方正的车身创造了宽裕的头部空间,其次,经实际体验,身高178cm的人在后排也能获得良好的腿部余量。

  空间不成问题,腿部和头部都算宽裕

  缺少中央扶手,座椅舒适度比前排低不少

  但是,虽然空间令人满意,后排的乘坐舒适度却需要引起您的重视。原因是后排靠背比较直,而且座椅整体偏硬,没有什么包裹性,舒适度要比前排差不少。所以如果您的车需要后排经常坐人的话,建议您一定要到店里实际感受下。

  好不好开

  在之前的直播中,很多朋友都在问自由侠开起来的感觉怎么样,因为它长得很可爱,所以开起来会不会是很小巧的感觉呢?答案是:NO。

  首先,你必须要知道的是,自由侠的方向盘比较沉,刹车比较沉,油门比较沉,整个车身在动态响应上也会让人感觉比较沉。这种表现只有不同,没有好坏。有些人可能会喜欢,有些人可能接受不了,所以需要您自己感受下,尤其是女性朋友们。

  其次,关于7速双离合变速箱,我认为相比菲亚特菲翔要进步很多,尤其平顺性上提升了不少,当然低速时还是会有双离合变速箱的通病,并且对于深踩油门的降挡反应略显迟钝。

  另外,1.4T发动机的动力对于自由侠而言属于够用的水平,谈不上多么强劲,但也不至于太肉,如果您对动力没有特别高的需求的话,应该是可以接受的。

  关于四驱

  目前上市的车款全部为两驱车型,四驱版本还没有上市,因此我们现在还无法得知自由侠的越野能力。此外,未来四驱车型将会使用2.0L+9AT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其实,自由侠虽然在一些细节装饰上会突出越野元素,但定位上还是属于城市SUV。如果您平时不会出入太多烂路的话,它的底盘高度已经足够从容,至于“越野”,就没必要在意了。

  油耗高不高

  不少人潜意识里都会觉得Jeep的车型可能比较费油,对于这一疑问我们也是特地进行了一番油耗比拼(点击查看详情),对手是有同级标杆车型之称的本田X-RV。

  在120公里相同路线(包括拥堵和通畅)的油耗测试中,自由侠的综合油耗为7.34L/100km,X-RV的综合油耗为6.79L/100km,二者0.55L的油耗差距相信应该可以打消您的顾虑了。

  总结一下:

  以上这些就是我想与各位准备购买自由侠的朋友们分享的内容,简单来说,自由侠开起来并不像您想象中的那么小巧,还是典型的Jeep风格。另外,后排座椅的舒适度建议您亲自坐上去感受一下,如果您觉得还行,那自然是最好。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