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试驾讴歌CDX 知性与个性的碰撞

2016-07-25 10:03: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知性,通常是对某个人有文化、有内涵、有修养的称赞;而个性,通常指与众不同、独特的性格。

  这两种性格看似是水火不容的一对,但是作为豪华品牌车型,又必须兼具有这两种性格:高出其他品牌的技术和品质,以及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气质和性格。

  只有这样的豪华品牌才会有更强的溢价能力,让消费者心甘情愿地买单。

  讴歌CDX作为第一款国产讴歌车型,也是针对中国市场全新开发的车型,面对的是非常火爆的紧凑级豪华SUV市场,同时也是基本被ABB垄断的市场。讴歌CDX有什么能力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呢?

  “钻石五边形”前进气格栅极具个性,深的年轻人喜爱

  第一眼看到讴歌CDX,就会被他极具个性的外观所吸引。试驾过程中,不断有人询问这款车的情况就可见一斑了。CDX在讴歌“Alluring Modern Edge”设计理念的基础上,通过修长的引擎盖和锋利硬朗的车身曲线,将整车的表现欲和格调提升到了新的层次。

  个性中的个性则是被讴歌称为“钻石五边形”的前进气格栅,配合矩阵式的LED前大灯,构筑了十分犀利的全新家族前脸设计。

  作为一枚从业12年,年龄超过30岁的老编,虽说我的心也很年轻,但说实话,这外形不会让我一眼就爱上。但是身边的很多90后小编们,都对“钻石五边形”的设计大加称赞,说明讴歌CDX的设计确实抓住了很多年轻人的心。

  同时,包括前、后大灯组,雾灯,后视镜转向灯全都采用LED光源,不仅增加了观感上的科技感,也符合节能实用的原则。

  全系标配了18寸的轮毂,这一点比竞争对手厚道多了。除了常规的车身颜色,还提供瑰彩金、极光蓝、宝石红等年轻人喜欢的车身颜色。

  温暖的日式豪华,个性的细节设计

  讴歌CDX的内饰把知性和个性做了充分的诠释,大量采用了拥有细腻且有手工质感的材质,缝线的真皮不仅视觉出色,摸上去手感非常棒。相比竞争对手采用“性冷淡”的工业范,讴歌CDX的日式豪华让人很温暖,把知性美诠释地恰到好处。

  硕大的驾驶模式选择旋钮和按键式换挡按钮则是内饰部分最具个性的部分,设计师巧妙地把两个功能区用镀铬装饰连接在一起,从侧面看像极了中国的玉如意,不过我更相信这是一种巧合。

  “玉如意”的下方设计了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十分实用,但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设计师十分贴心地在换挡按钮两侧设计了两个放手机的储物槽,而且在每个槽里开了个洞,手机线可以从这里穿过去插在下边USB插口。设计不仅贴心,而且也充分诠释了个性的部分。

  空间够宽敞,配置够丰富

  虽然讴歌CDX的轴距只有2660毫米,算不上突出,但是实际的乘坐效果足够宽敞。如下图所示,模特身高175厘米,前排调整好驾驶姿势后,座椅不动坐到后排,腿部有超过接近4拳的空间,表现十分优异。这样的空间表现,及时前后排坐的都是身高185厘米的大个子,也可以舒适地坐下。

  讴歌CDX采用了全新研发并首次使用的后排可升降式扶手:后排中央扶手升起来时,后排变为舒适的两人座,扶手下方还形成了一个大储物空间。既新颖又时尚,相信这又是一个讨年轻人喜欢的设计。

  配置方面则包括8英寸彩色触摸屏幕,支持苹果Carplay,抬头显示系统,智能自动泊车系统、全景天窗等这些配置都是年轻人十分喜欢的。配置方面,低配车型足够用,高配车型够丰富,诚意十足。

  动力够用兼具省油,驾驶风格偏动感,可变悬挂式最大亮点

  讴歌CDX全系标配了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8速DCT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134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实际驾驶中,发动机的动力足够应付城市驾驶,尤其是速度在120km/h以内时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把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时,我甚至觉得车辆的反应有点“敏感”了。车辆的油门本身比较轻,尤其是油门的前半段,轻轻踩上去车子就会有向前窜的感觉,对于喜欢线性输出的我来说略微有点不适应,厂家则把这宗感觉称为更加“凌厉”“刺激”的加速感。

  车辆全系标配了“Adaptive Damper System”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可通过电子控制系统,根据行驶路况调整阻尼,使得行驶性能达到最佳状态,当然也可以通过驾驶模式选项,选择“舒适”或者“运动”模式。

  不过整体来说,讴歌CDX的驾驶风格是偏动感的。在高速过弯、紧急变线等动作时车辆表现的都很从容,通过减速带时则会觉得略微颠簸了些,这对于喜欢驾驶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棒的,我个人也十分接受。

  车辆全系标配了ANC主动降噪技术,而且居然和驾驶模式选择相匹配。舒适模式下,ANC可以抵消噪音,提高车辆的静音性能。运动模式下,又可以让发动机的声音适当地传入车内,打造动感的声场。这个配合很有趣。

  试驾总结:风格独特、值得拥有

  在被ABB车型垄断的紧凑型豪华SUV市场,讴歌CDX以一种独特的姿态杀入这个市场,给众多追求品味与个性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独特不仅体现在设计上,丰富实用的配置也令人满意。选择讴歌CDX绝对不仅是因为与众不同,论产品力也同样不输与对手。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