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达人秀(103) “老司机”的新大招

2016-08-15 10:55:00来源:凤凰汽车作者:

  在云南民歌没有火遍大江南北之前,“老司机”还没有那么忙,但是在汽车技术领域,本田可是货真价实的“老司机”,这个在技术研发上有着近乎偏执热情的“黑科技”工厂总能变着花样儿的让世人惊叹。在2016年年中,广汽本田推出了默默耕耘数载的全新车型——冠道,2.0T VTEC TURBO+9AT+ADS+Honda SENSING+......这台集无数“大招”于一身的全新车型会给我们带来一场怎样的饕餮盛宴呢?

  你可能不知道,本田对于Turbo的调教曾經獨步全球!

  没错,在20年前,“老司机”将1.5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压榨出超过1000匹马力,协助Williams及McLaren车队拿下3届F1车队总冠军,更是迫使国际汽联修改赛事规定,在1989年全面禁止了涡轮发动机参赛。

  而在当下,凭借一台代号为K20C1的2.0升VTEC TURBO发动机,本田思域TYPE-R以7分50秒63的成绩,创造了2015年度纽北最速量产前驱车记录,如此可见,“老司机”对于涡轮发动机调教的功力不可言喻。凡事都有两面,坏消息是思域TYPE-R暂时不会来到国内,但是好消息是冠道的那台发动机的代号是K20C3,那么大胆猜想一下,通过一定程度的改装,说不定冠道也能够拥有思域TYPE-R的“洪荒之力”。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老司机”在这台发动机上用了不少“大招”。

  至少就目前来看,这样的数据足以让同级别对手感到压力,本田的工程师表示,这样的调教还十分保守,他们可以让发动机实现任何的输出水平,只是综合目前车辆的工况和需求,为了适应93号(京92号)汽油,保证发动机的耐用性以及可靠性,现在的综合调教更好。

  这台9挡变速器日常驾驶能上9挡吗?答案是:能!

  这是全球首款用于前驱以及四驱平台的9速自动变速器,能够承受480牛·米的最大扭矩,速比达到9.81:1,事实上,相比过去的6速变速器,在保持体积几乎(只是长度增加了6毫米)不变的情况下轻了7.5公斤,而且平均油耗还降低了16%。更重要的是,“老司机”还在性能、耐久程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重新的调教与改良,各方面都能满足本田一贯的高标准。至于什么时候能上9挡?本田的工程师也给出了十分肯定的答案,如果维持比较稳定的高速行驶(110公里/时),就可以使用9挡。

  全新设计的底盘有什么黑科技?

  可以肯定,这是一套不同于以往的全新底盘系统,轴距2820毫米,使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悬挂,并且均装配了液压衬套,悬挂的重要部件都采用铝合金打造,而且“老司机”还为他装上了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

  简单来说,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是有“大脑”和“神经”的,通过收集与分析多个传感器的数据,“大脑”能够机智的对当前路段、车辆状态以及即将行驶的路面进行预判,这其中包括改变悬挂的软硬以及阻尼系数,通过这一系列变化,就能让车辆适应更多复杂的路况,当然车辆也会更加舒适,虽然还达不到“鸡头”那般平稳,至少舒适性获得了大幅的提升。

  全新形象不同于以往

  事实上这是一台体态不同于以往的SUV,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16/1942/1669毫米,同级中也是体态最大的,但它不是一台方盒子,溜背的造型很容易在车流中脱颖而出,除此之外,如钻石般闪耀夺目的全LED头灯与多处镀铬装饰也足够醒目。内饰多处都透着时尚的高级感,至少在当下你很难不被吸引。

  作为汽车技术层面的“老司机”,本田在研发过程中一向严谨,对于新技术的运用并不盲目图快,却致力于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我们能看到的这些“大招”也无一例外,而且也确实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黑科技”的渴望。事实上,除了“老司机”的努力,国内的汽车市场本来就缺少这样一台本田中大型SUV,车迷们对于本田的科技更是如百鸟朝凤一般,那么,冠道来了,准确的说它会在今年的第四季度上市,我们似乎没有理由去拒绝。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