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蜕变 试驾全新一代东风标致308

2016-08-26 11:10:00来源:网易汽车作者:

  作为一款家用车东风标致308在各方面都拥有不错的表现,只不过看上去太过个性的三厢车身并不能够博得所有人的认同。这样一来喜欢这款车型的消费大多会钟情于活动满满的308S,而看重实用性的消费者则不得不接受那不够协调的尾厢设计,这对于崇尚设计的法国人来说,自然是不能接受的,虽然三厢车型头顶中国专供的光源,但是在新一代308身上,我们却看到了毫无违和的国际化,全新车身的后身段被打造的流畅自然,相比308S更长的轴距也保证了三厢版车型更棒的空间表现,而且车尾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经典的标致205,同时除了308之外未来还将出现在全新3008等车型上。

  外观:三厢也足够协调了

  全新的308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更加协调的尾部设计,或许上一代车型的车尾设计没能说服所有人,但是这一代车型的外观则改善很多,三厢的车身没有了违和感,并且在很多的细节上都与308S靠拢。

  全新308的轴距要比308S长出了55mm,因为在后排得到了很多的发挥空间,从车身的比例上来看,这55mm的拉长并没有让车身看上不协调,并且尾厢的过渡也自然了很多。

  内饰:全新家族化设计,打造了极度的简约

  内饰的设计也与308S有着很高相似度,中控采用了非常前卫的设计思路,将几乎全部的功能键全部设计在了触控屏内,因此打造出了一个极度简化的中控面板。

 

  空间:55mm真没有白加长、后排腿部空间相当可观

  动力:1.2T家用刚刚好,既不躁也不肉

  全新一代308的采用了与308S相同的动力总成,搭载了1.6THP、1.2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以及1.6L 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所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三缸的1.2THP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抖动并不明显,数据也没有变化,官方的百公里油耗是5.1L

 

  变速器依旧采用的是第三代的爱信6AT,这款变速器的平顺性和稳定性都相当不错。并且跟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了S(运动)和雪地模式,同时Stop-Start发动机智能启停功能也为全系标配项。

  正常的加速时,动力的涌现比较均匀,D档位的时候转速基本控制在2000上下,升档及时,这个时候1.2T发动机的表现要强过1.6L自然吸气引擎,虽然谈不上暴躁,但是可以感觉到动力充沛、即踩即有。

  阻尼的感觉也比较适中,电子转向的助力并没有让路感缺失,全新308的转向感觉有些接近308S虽然多了一个“屁股”,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操控它的乐趣。

  全新308的悬架结构依旧为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的组合,悬挂行程长且减震的阻尼感明显,初段的路感反馈比较清晰,会有点偏硬的错觉,不过多体会一下就会发现它是绝对舒适取向,速度加快后,减震的过滤能力就显现出来了,颠簸大部分被消化。但是支撑力度也相对薄弱,行程太长的悬挂,让车身在变线的过程中就会出现晃动,这种感觉就像是航行在海上的船一样。

  总结:

  这一次换代让308有了像308S一样的精气神儿,虽然三厢的设计和修长的车身看上去并不能算是运动,但是开过之后,我感觉这就是一款三厢版的308S,不因为动力总成相同就下此结论,而底盘的响应以及转向和方向盘等多方面的体验,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均衡,后排空间足够大,同时开起来也不会像上一代车型那么老气无趣,不过在配置上是太两极分化了,很多配置都是顶配1.6T车型的专属,让这款车型的中低配并没有足够的硬实力去威慑到竞争对手,不过谈这些可能还为时尚早,因为价格还没有出来呢。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