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新款江淮瑞风S3 力争再树价值标杆

2016-09-21 14:08:00来源:凤凰汽车作者:

  在不久前举行的成都车展上,小型SUV市场热销车型瑞风S3正式发布了第三代产品,并宣布将于9月20日以“承包”合肥万达文旅城的形式隆重上市。作为首款搭载江淮乘用车全新“盾标JAC”LOGO上市的车型,第三代瑞风S3在造型、智能配置、舒适性和动力方面都进行了相应的提升,力争再次提升小型SUV市场的价值标杆。然而,全面升级后的瑞风S3是否真的可以满足目标用户实际需求呢?就在新车上市前夕,第三代瑞风S3媒体试驾会在安徽正式举行,凤凰汽车也第一时间对新款S3进行了详细体验。

  其实在此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第三代江淮瑞风S3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静态体验(点击上图查看相关文章),因此今天的试驾报告我会着重和大家分享新款S3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体验和驾驶方面的感受。

  全新造型更精致

  第三代瑞风S3在造型方面顺应年轻消费群的审美,向精致化的方向更进一步。宝瓶口的家族式前脸得到了保留,配合粗大的镀铬前格栅以及倒三角造型的雾灯,前脸的立体感和美感大幅提升。前大灯设计与现款相比更富时尚感和科技感,进一步了凸显SUV的个性气息。轮毂造型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双色设计的轮毂呈现出更强烈的运动感。

  智能化配置值得称赞

  新款S3的中控按键布局更加简洁,悬浮式8寸大触屏非常人性化,免去了驾驶过程中低头看显示屏的不便和风险。而多项智能化配置的配备更是新车的一大亮点,包括智能语音控制、定速巡航、一键启动、车机互联等,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同时新车还搭载了360°全景影像、前后倒车雷达、无匙进入等功能,有利于为车辆创造更好的实用性与安全性。

  全新动力配置+NVH优化,驾乘过程动静佳宜

  第三代瑞风S3在动力方面的提升也非常明显,新车将搭载1.5VVT以及1.6VVT两种动力以供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选择。前者最大功率为113马力,峰值扭矩146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1.5L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CVT变速器。

  总结:通过一天的试驾,我可以切实感受到第三代瑞风S3全方位的产品力提升。特别是智能化配置和动力性方面的不俗表现,在继承“易驾”核心优势的基础上体现了“动静皆智慧”的全新产品亮点。今晚,第三代瑞风S3就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代表们一起“承包”万达文旅城,这样大手笔的上市行动无疑将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感官盛宴。然而对于消费者而言,比视觉享受更加务实的还是能够突出性价比的定价表现。其实从7.18-9.68万元的预售价来看,已经与对手的官方指导价基本相当。同时从行业的惯例分析,预售价格一般比实际上市的价格稍高,因此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即将在今晚揭晓的新车售价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