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福美来轿车 用最朴实的方式满足你

2016-09-28 10:33:00来源:凤凰汽车作者:

  一辆合格的家轿应该是什么样的?我觉得至少得省钱省心省力,其实说真的,满足这些条件的家轿并不少见。这不,我今天试驾的就是其中之一,来自海马汽车的福美来轿车,虽说这是一次小改款,但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其实提到海马汽车,我们会想到之前很多优秀的家轿,比如福美来轿车、普力马,通过早期与马自达品牌的合作,让海马拥有了不少忠实的用户,当然也让海马在打造紧凑车型方面有了不错的积淀。这次的升级,福美来轿车主要集中在了外观和内饰上,相比现款车型,线条更加丰富,内部的设计也更具科技感。

  首当其冲的,就是全新外观带来了更佳的视觉冲击力,直瀑型的前进气格栅被三根横条取代,三角形的雾灯位被外凸的四边形取代,下方的进气格栅面积也更大,如果说现款车型更多表现的是含蓄和温文尔雅,那么新款几乎就是毫无保留的张扬了,这无疑带来了更多活力。

  尾部的变化主要来自保险杠,全新设计的包围组件与前保险杠呼应,取消了内嵌“双排气”装饰,在我看来这是件好事,至少看上去和谐了不少。轮圈依旧采用了双色设计,官方叫做涡旋式动感双色轮毂,16英寸,比之前看上去更动感。

  内饰的改变更多来自中控和仪表盘,全新设计的中控有效的将多媒体系统与空调系统进行了结合,去掉了所有实体按键,这样的结果就是看上去科技感强了很多,当然也存在一个问题,由于触摸操作没有任何震动回馈,所以一边开车一边操作会存在一定难度。

  剩下的改变均是一些细节,比如仪表上方和车门上方都采用了仿缝线的塑料面板,车门上包裹了带红色缝线的皮革,座椅的织物使用了红黑相间的格子,质感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

 

  多媒体系统支持目前主流的存储介质,蓝牙音乐也十分好用,不过有一点还是可以改进的,主屏幕上的日期和时间显示如果能够对调,那么使用起来一定会更加方便。

  由于是小改款车型,所以车内空间并没有什么变化,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都能满足全车人的需要。

  这次试驾的车型全部使用了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根据车型不同配备有6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和现款相比动力并没有任何改变。我这次驾驶的是手动挡,所以就说说手动的福美来轿车轿车开起来怎么样。

  先说动力吧,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超过1.3吨的整车整备质量,再加上试驾的全程都乘坐了4名成年人和少量行李,所以基本算的上是满载了,因此动力的表现确实只能说够用,如果有什么非分之想,那就只能降挡拉高发动机转速,但是说真的,我不建议你这样做,虽说动力的响应在短时间内确实改变了不少,但是你也会听到更多讨厌的噪音,而且你还会为此付出更多的燃油。

  油门刹车和离合踏板都是那种十分好适应的“脚感”,算是那种不挑人的车,城市中的走走停停也不会让你的小腿抽筋,这就是说福美来轿车的离合很容易掌握,不过有一点可能需要适应,那就是福美来轿车的油门踏板属于不太灵敏的那类。慢慢踩下5毫米,发动机的转速不会有任何改变,所以起步的时候可以放心的踩深一点。

  变速器的手感虽然不及前辈323那般妙趣横生,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挡位算得上清晰,即使没什么明显的吸入感,每次换挡依旧可以顺畅的完成。

  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采用了偏向家庭用户的舒适调教,因此对于路面震动的吸收还不错,而方向盘的调教依旧敏捷,旷量很小,而且我在高速上以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躲避了一个散落在路面上的杂物,车身十分轻巧,给人的信心很足,即使采用了偏舒适的调教,也没有失去本该具备的敏捷。

  其实说真的,家用车不就应该是一辆好开实用的车吗?如果您明白我说的,那你一定会认同,什么加速、操控都是瞎矫情,省钱省心省力才最重要,就像对孩子的期望一样,不求飞黄腾达,但求平安健康,有时候想想,最简单最朴实的需求,可能就是我们最迫切需要的,您觉得我说的对吗?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