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味满满 网易汽车试驾江淮瑞风A60

2016-11-28 10:39:00来源:凤凰汽车作者:

  虽然这两年汽车市场增长趋缓了不少,但是中国品牌的廉价车型依然卖的不错,不过汽车企业很清楚向上突破天花板的重要性,这就是自主品牌中型车或中大型车涌现的原因。这一次,轮到江淮汽车出手了。

  早在3年前,当时还没称为“瑞风A6”现在改为瑞风A60的车型就公布了,那时候的前脸造型跟它的名字一样非常接近奥迪A6L车型。2016年广州车展后,外观造型也做出了调整。不过不管是外观还是驾驶感觉都是浓浓的德味。

 

  仍在销售的大嘴版瑞风A60

  

  评价瑞风A60的外观,我觉得用“成熟、对味”比较合适。环顾周身,不会觉得这款身长5米的旗舰车型造型那里不妥,整体散发的稳重感也是他的目标消费群体希望拥有的。

 

  当然,我们仍然能从它的外部隐隐感觉到来自Audi的味道。就像隐藏在瑞风A60中的“A6”一样。

  造型上能令人满意,很多设计基本照搬了奥迪的成熟设计。在按键手感和旋钮的反馈感这些细节上,瑞风A60都处理的很到位,能给人豪华感,不过类似空调风量调节的逻辑上还是有进步空间。

  多媒体控制面板也参考了奥迪的设计,多媒体系统也比较好用反应速度很快,上手毫无难度。

  配置上,瑞风A60配备水平不说令人咋舌,也至少能让你感叹一阵子的了。我们试驾的是瑞风A60的次顶配车型—豪华商务型,指导价格16.95万。前排按摩、后排座椅按摩等功能悉数配备。

  不过作为几年前研发的车型,瑞风A60没有配备全景天窗这个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

  相比同价位没有按摩功能的传祺GA8、连座椅加热都没有的东风A9,瑞风A60的表现更加亲民,少了一份竞争“官车”的浮夸,多了一份接近普通人的地气。

  外形、配置、空间,瑞风A60在这三个方面基本做到的,基本符合“旗舰”“商务”“突破”等等关键词的定义,那么在中国品牌最容易出纰漏的动态环节,瑞风A60表现如何呢?

  动力配备:1.5T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1N·m说实话,看过了诸多涡轮增压+双离合的车型,看到瑞风A60的这个配置会让你抱着怀疑的心态。

  瑞风A60当前只配备了1.5T的发动机,动力上很难说充沛,驾驶它需要一份平和的心态和驾驶风格。变速箱的调教比想象的要好,一度会认为这是一台6AT变速箱。

  从油门反馈脚感到转向手感,瑞风A60不光在造型上带给我们德系感受,实际驾驶的感觉也是满满的德味。

  静音性出色我们可以预见,毕竟车身级别高、成本压力相对小,江淮相对充裕的余地加强静音型,这点在试驾过程中也感受到了。不过底盘在处理车身余震的表现上还需要更大的进步。

  总结:

  13.95万起,江淮瑞风A60的价格和实际表现要比传奇GA8和东风A9更亲民,让它少了追逐“官车”的不良习气,更像是为了普通消费者而来的一款中大型车。

  几经变化,瑞风A60从开始时的名称、外观都减少了对其他车型的依赖,但是能感受到瑞风A60从外到内再到动态表现都是向着成熟车型学习,并且实际表现也对得起这个价格,这款德味满满的中国品牌车型能否被市场接纳我们需要耐心的去关注。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