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体验揽胜极光 北国雪林遇见光

2016-12-27 15: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乘坐1576次航班前往哈尔滨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航班由于到达机场天气状态不满足飞行要求,暂时无法按时到达,起飞时间待定。”默默的在机场听了若干遍之后,航班还是取消了,是因为雾霾吗?还真的不是,此时的我正身处长白山,窗外正下着暴雪,而刚刚我还在路虎揽胜极光中穿越了一条覆满积雪的小径。

  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冰雪试驾,但一定是最温暖的一次,暂时逃离了帝都的雾霾,长白山今天的最低气温居然只有-12℃,比起之前的-30℃,简直是如春天般温暖。从早上开始,这面就开始下起了中雪,而且越下越大,也确实为这次冰雪体验增加了难度,不过好在我们的伙伴是一台路虎揽胜极光,这也让今天的试驾安全了许多。

  我驾驶的是一台中配车型,也就是智享版,采用了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7千瓦/5500转,峰值扭矩340牛·米/1750转,以及采埃孚的9速自动变速器。轮胎使用了来自倍耐力的 Scorpion verde,尺寸是235/55R19,这款轮胎主要的特点是绿色环保以及出色的稳定性,不过并没有更换雪地胎,所以在附着力较差的冰雪路面,还是比较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其实算是温馨提示吧,如果您生活的城市在冬天普遍气温都在0℃以下,那还是强烈建议您使用冬季轮胎,更好的抓地力能够有效的提升行车安全性。

  在雪地或者说冰雪路面驾驶,一切动作就要变得轻柔一些,尤其在没有更换雪地胎的情况下,不过在这样的路况驾驶,充沛的动力、出色的动力分配以及机智的全地形适应系统都帮助极光拥有较好的表现。

  在这么大的暴雪中前行,极光的前风挡加热功能发挥了极大的作用,隐藏在风挡玻璃中的电阻丝会令前风挡上的积雪迅速融化,而且达到工作温度之后还会自动关闭,当然车内也不会有雾气产生。

  在如此厚的积雪路面行驶,安全行车变得尤为重要,车辆是一方面,人的作用往往更大。如果是编队行驶,那么一定要与前车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并且这个安全距离一定要远大于干燥的柏油路面;另外,跟随着路面已有的车辙行驶一定是更明智的,如果盲目的开辟新的道路,那么很有可能陷车或是翻到路面两侧的深沟中。

  不过一旦陷车也不要惊慌,挂入倒挡,保持方向不变,温柔的稳住油门,让车辆慢慢回到原来的车辙继续行驶即可。此时切忌大脚油门大脚刹车,这种错误的操作只会让车辆越陷越深,最后就很难自救了。

  由于极光拥有4驱,同时还拥有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选择“草地/砂砾/雪地模式”,电脑会时时监测车辆的动态响应,适时的调节前后车轮的动力分配,并适当的限制车辆动力的输出,在雪地上面驾驶,只要操作得当,大多数的路面都比较轻松。

  当然还有一个小的技巧,在面对车辙有些变化而且积雪比较厚的路面时,一定要稳住油门利用车辆的惯性迅速通过,切忌在其中停车或者大力制动,否则也很容易陷车。

  在雪地中驾驶,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的驾驶技术,当然如果有一个好的伙伴,你会省很多心,甚至会轻松许多,当然也会更加安全,显然路虎揽胜极光就是一个这样的好伙伴,除了好看它还真的很有料,在养眼的同时也能给你带来乐趣。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