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的新发现 20+年轻CP体验雪铁龙C6

2017-02-07 15:20:00来源:网易汽车作者:

  雪铁龙C6的价格着实还可以,并没有因为“旗舰”的定位和“总统座驾“的历史而不接地气。追忆历史中的“C6”和感受当前的雪铁龙C6,都会给人过于老成持重的感受,不过丰富的配置和精细的细节处理,让这款不怒自威的C6在两个年轻人那里饱受褒奖。

  ※C6魅力何在?形而上的调调还是形而下的形态?

  评价雪铁龙C6的外观是一定要说清楚年龄的,记得C6上市时曾经发过它的一个图片,被一个约40岁的大哥评论道“真XX的牛X!”这一句话中,不可描述的粗口占了六个字的50%,可见他当时内心肯定掀起了一阵波澜。

 

  雪铁龙的设计师历来是带着一点“飘”的,不会像大众那样企图搞出一个尽量“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车车来。附加一点不一样的调调、烘托不一样的气氛是雪铁龙一直以来都比较爱干的。

  雪铁龙C6,也一样。

  级别比拟金牛座、君越,价格接近迈腾、帕萨特,雪铁龙C6在这些车型中算是一股清流。雪铁龙的设计师通过造型和灯具上的小心思,避免了C6在“庄重、沉稳”这条瞄向中老年消费群体的道路撞上南墙。

  在这对年轻CP眼中,雪铁龙C6也因此不再是纯粹是适合“叔叔、大伯”开的的,如果是,那也一定是曾经带过蛤蟆镜的叔叔和跳过霹雳舞的大伯。

  形态上,雪铁龙C6依旧能笼络年龄偏大的消费者,周身散发的调调也没有让这对年轻CP一位是享受精致生活的85后小伙,一位是养尊处优的90后萌妹子他们并不觉得不好接受C6,这也许就是艺术层面的共通效应吧。

  ※内饰尽显雪铁龙过剩设计能力

  作为一个对包包、口红等天然免疫的互联网理工男,如果有人向我灌输跟这类信息,从灵魂深处是比较抵触的。所以,C6面世之初被描述的“融入轻奢包包元素”总是让我觉得有些格格不入。不过,显然这对小年轻并不这么认为。

  百年前,英国贵族温莎公爵兴起的“格状花纹”的热潮,这些多用在时装的元素,被法国设计师运用在在一款法国旗舰车型上。

  “千鸟格”的花纹在座椅、中控面板等很多地方出现,这种经常出现在时装和皮包上的纹路让小年轻们感到很新奇。

  将包的设计元素引到车里也别的汽车品牌设计师很少涉及的,“包袢(pàn)” 这种看似普通的元素出现在C6的门把手、座椅等位置,还真是毫无违和感。

  汽车内饰设计的自由度相对其他产品来说并不大,功能布局和大致造型基本固定,让设计师展现设计能力的地方相对一般,所以雪铁龙设计师将千鸟格的时尚元素和包袢元素引入到车厢内部还是很大胆的。

  该级别车型罕有突破性质的新鲜设计引入,原因很简单,任何新的元素都存在让中年消费群体不易接受的可能。这也是多数同类车型的设计上不太想突破、比较保守的原因。雪铁龙C6在出风口等细节上的求变,一是设计功底的足够沉淀、再就是对艺术有追求的品牌基因。

  外表老城稳重的雪铁龙C6竟让两个年轻人眼睛闪闪发亮,看来一项成功的设计还真是能够做到老少咸宜的。

  曾经听某德系汽车品牌的设计师解释“为什么内饰造型做的都差不多、不爱大面积普及液晶屏等硬件”的问题,他说是“为了车主尤其是年龄偏大的车主能更快适应新车”,因此把仪表设计、内饰造型都几乎一致。

  雪铁龙显然是欧洲汽车设计界的一股清流,全液晶仪表盘不光配色喜人、动画和人机交互也做的很好。用小年轻简单粗暴的语言形容就是“挺炫的”。

  PSA新车型的多媒体系统都表现不错,在雪铁龙C6上的多媒体系统配色、UI都是家族设计,反应速度很快,还支持Apple Carplay。

  全景影像在雪铁龙C6上已经不算多么科技的配置了,ADAS驾驶辅助系统、远近光辅助才是它在科技配置上的正常表现。

  多媒体系统中集成的车辆功能设置会有动画和文字说明,很容易上手和理解,并且动画效果做的十分精细。

  更让这位妹子意外的是,C6座椅强大的按摩功能,前排和后排座椅都能实现按摩,并且后排座椅拥有三种按摩方式,虽然达不到手指的力度,长途行车还是十分解乏的,

  不必罗列参数、不必绞尽脑汁形容后排空间的宽敞和明亮,一个长腿妹子能在后排轻松翻身腾挪摆出各种自拍Pose,空间宽裕程度就已然非常明显了。

  小结:

  “外表乍看陈宝国,原来还挺张继科”,这应该最能反映两位年轻人在体验雪铁龙C6后的感受,这个级别在设计层面上能做出改变和进步的并不太多,将时尚元素引入到旗舰车型中雪铁龙还真是花费了一些心思。一款定位商务,稳重的大尺寸旗舰车型能撩动年轻人的心弦,还真是蛮不容易的事。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