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灵动/炫动版 广丰致享全系车型导购

2017-03-17 16:26:00来源:网易汽车作者:

  南北大众双车战略成功后,丰田也乐此不疲的进行效仿,紧凑轿车有卡罗拉和雷凌两兄弟;一汽丰田小型轿车威驰不孤单了,他的表亲—广汽丰田YARIS L致享来了,致享哪款最值得选购呢,让我们一一道来。

  
  3月9日,广汽丰田YARiS L致享在国内正式上市,分1.3L和1.5L两个排量,5速手动和CVT两种变速箱,共9款车型,售价为6.98-10.68万元;竞品除了同门的一汽丰田威驰以外,还有长安福特嘉年华三厢和北京现代悦纳等。
  

    

  ▲ 发动机选择
    新车提供1.3L和1.5L两款发动机,二者均为16气门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汽油机,带双VVT-i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1.3L最大功率为73千瓦,最大扭矩为123牛米,适合对动力没什么要求的消费者,偶尔要加速和超车时请深踩油门。1.5L最大功率为79千瓦,最大扭矩为140牛米,动力相对更足,预算更充足的话就选1.5L。
  ▲ 变速箱选择
    手动挡车型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如果喜欢手动挡的主动操控感可以选它;如果是经常走较长距离拥堵路况,或懒得频繁换挡,或觉得自动挡有面儿,请选S-CVT变速箱,换挡平顺,油耗甚至比手动挡还低,工信部给出的1.3L CVT综合油耗比1.3L MT还低0.1L,为百公里5.1L。
  ▲ 具体车款配置分析:
  车款:2017款 1.3L 灵动版MT
  售价:6.98万元 
  推荐指数: ★★★★★

  评:灵动版带上坡辅助和BA刹车辅助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前排双气囊、LED尾灯已可以基本保证主被动安全; 智能启停系统、高低可调的主驾驶座椅等常用功能性和便利性已具备,灵动版有车系内最低的价格,配置还算厚道,性价比最高,是首先值得推荐的。
  
  车款:2017款1.3L E魅动版 MT / 1.3L E魅动版 CVT 
  售价:7.78万元 / 8.58万元 
  推荐指数: ★★★☆☆
 
  评:以1.3L 魅动版 MT为例,它仅比1.3L 灵动版 MT多了遥控钥匙、音频接口、后视镜调节手动变电动等配置,但却贵了0.8万;CVT魅动版用185/60 R15替换了175/65 R14轮胎,依然性价比一般,不大推荐选购。
  车款:2017款 1.5L E魅动版 MT/ 1.5L E魅动版 CVT
  售价:8.18万元 / 8.98万元
  推荐指数: ★★★☆☆
       

  评:1.5L E魅动版 MT为1.5L最低配车款,除了1.3L 灵动版MT和魅动版MT的配置,多了前排中央扶手和日间行车灯等配置,中意1.5L又不想花过多预算的消费者可以适当考虑,不过性价比不高,不是很值这个价格。

      
  车款:2017款1.5L G炫动版 MT / 1.5L G炫动版 CVT / 2017款1.5L G炫动天窗版 CVT
  售价:8.98万元 / 9.78万元 / 9.98万元
  推荐指数: ★★★★☆
 
  评:炫动比魅动版多了前排侧气囊、铝合金轮毂、单碟CD、2扬声器等,以1.5L G炫动版 MT和1.5L E魅动版比对为例,贵了0.8万元,但整体来说便利性和舒适度更高增加了不少配置,提价却不算多,是第二值得推荐的。
  预算更足,又更在意通风和采光需求的话可以选炫动天窗版,0.2万的差价算不上贵,值得考虑。
  
  纵臂扭转梁半独立后悬架
  
  15英寸铝合金轮毂
  车款:2017款 1.5L G锐动版 CVT
  售价:10.68万元
  推荐指数: ★★☆☆☆
  
  评:锐动版比炫动天窗贵0.7万,多了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多功能信息显示屏、皮质座椅、4/6可比例折叠后排座椅。但10.68万元的售价对于小型轿车来说,已经没性价比可言了,其价格已经可以买到定位更高的紧凑级轿车,当然不在乎价格的消费者请忽略。
  
  总结:YARIS L致享灵动版有着车系内最低的价格,配置还算厚道,性价比最高,是首先值得推荐的;炫动版在安全性 、功能性和便利性等方面较之魅动版增加了不少配置,提价却不算多,是第二值得推荐的;顶配的锐动版最不值得推荐,当然不在乎价格的消费者请忽略。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