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潮版值得推荐 一汽丰田威驰FS全系导购

2017-03-27 14:00:00来源:网易汽车作者:
  卡罗拉和雷凌的双车战略让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得到了成功,就在本月21日,一汽丰田推出了致炫的兄弟车型威驰FS,售价区间6.98-10.98万元,共推出2个排量8款车型,下面为您分析下哪款车型是最值得购买的。
  
  
  新车信息:
  丰田威驰FS是一汽丰田首款两厢轿车,不仅令消费者有更多样的选择,同时在品牌细分市场里也更加清晰。加上全系标配的安全辅助系统,让它在同级竞品中极具性价比。
  配置分析:
  一汽丰田威驰FS推出8款车型,提供两种动力组合1.3L和1.5L,其中1.3L发动机有3款车型,1.5L发动机有5款车型,两款发动机同时都配有5MT和CVT变速箱,下面先将1.3L动力进行对比分析。
  
  从上述三款配置来看,1.3L车型作为入门版,配置上虽然不高,但基本符合一辆作为灵活代步车的需求,前排双气囊、ABS+EBD、BA刹车辅助等标准配置它都有,亮点之处在于全系标配车身稳定和自动启停系统,丰田越来越重视这些安全配置了,并没有减掉这些成本,值得赞一个。
  三款配置差别最大的就是变速箱上的区别,CVT锋锐版相比手动锋锐版增加1万元,变化有2处,1:外观升级了15寸轮圈,2:CVT变速箱 
  如果您对于1.3L的动力可以接受,这三款车型中,我更推荐购买1.3L CVT锋锐版。对于日常行驶便利以及油耗表现来说,显得还是很有必要的。
  1.5L手动锋驰版/1.5L CVT锋驰版
  
  1.5L锋驰版它们除了变速箱的差异外,在配置上均一样,两款车型差价1万元,这里多说一嘴,在与1.3L CVT锋锐版(8.48万元)的对比上,变速箱相同的情况下,两者只是排量上的差异,售价相差3000元,我的建议是,这3000元是您后期加装带不来的,因此,也是值得选择的。
  1.5L CVT锋驰版/1.5L CVT锋潮版
  
  1.5L CVT锋潮版作为威驰FS的次顶配车型,配置上也变的丰富了,比锋驰版车型贵了8000元,配置的提升有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前雾灯、铝合金轮圈、侧气囊、单碟CD、发动机防盗、遮阳板化妆镜,这些功能提升对车辆舒适性和安全性上是很有必要的,这8000元差价还是有意义的。
  1.5L CVT锋潮版/1.5L CVT锋势版
  
  1.5L CVT锋势版是全系的顶配车型,比锋潮版贵了1.4万元,一直以来顶配版本是提升车系产品力的任务,配置也是最丰富的,不过在配置表中,即便是顶配版本,也没有看到倒车雷达和影像,对于这款车的定位,购买人群多是第一辆车的需求,在用车环节上,这项配置还是经常要用到的,缺失实属不应该。从价格来看,这个价位能买到比它大一号的紧凑型轿车,所以在性价比上就没有什么优势了。
  最终推荐:
  
  1.5L 手动/CVT锋潮版
  售价:8.58/9.58万元
  锋潮版是全系配置差异变化提升最大的一款,也是重点推荐的车款,与1.3L锋锐版除了最主要的动力区别之外,配置提升也是核心优势,而如果您能驾驭手动挡,两者只差1000元,而这1000元如果您能在3月26日前订车的用户,可获得首批用户答谢红包1000元。所以对于这款配置我的推荐就是买、买、买。
  1.3L CVT锋锐版
  售价:8.48万元
  全系配置中最便宜的自动挡车型,它的优势在于,对于预算不高的消费者或者作为第一辆车的家庭,它能满足日常代步和燃油经济方面等特点。
  总结:
  丰田威驰FS共推出8款车型,在全系配置中,价格居中的车款是比较值得推荐的,在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比,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占到了绝对优势,另外两款发动机同时匹配手动和自动变速箱,这也是抢占市场份额的重要手段,最终我们推荐1.5L 手动/CVT锋潮版。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