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勇本色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试驾评测

2017-04-20 13:5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国内SUV市场愈发火热,没点儿硬实力真的很难在这个激烈的市场中存活。而东风日产奇骏自上市之日一直到今天,一直处于同级别车中的佼佼者。作为一款中期改款SUV车型,此次全新奇骏的内饰和配置的升级才是重点。而且中控设计更加年轻,科技配置与安全配置越来越丰富,这都将进一步提升东风日产全新奇骏的竞争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近距离了解一下这款车型。

  

  外观:采用V-Motion设计语言 外观更靓丽

  新款奇骏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相比之前的沉稳、内敛,变得更为时尚也更加年轻。

  

  更具辨识度的进气格栅和大灯造型不仅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还赋予了它更高的颜值。

  

  侧面轮廓没有变化,依旧是外抛式前后翼子板和柔美的腰线设计,而平直式的车顶设计可以有效的保障后两排座椅的头部空间,同时还可彰显出硬朗的风格特色。

  

  来到车身尾部,尾灯熏黑的灯罩相比于老款更显时尚、动感,内部增添了LED灯带,强化了运动感和层次感。尾部后保险杠上增加了镀铬装饰,从而使车尾层次感看起来更丰富。

  内饰:双色拼接更显档次 配置更丰富

  

  内饰部分,新款奇骏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风格,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稍作调整,内饰整体采用了双色拼接设计,看上去更显档次,细节处理得也很有质感。全景天窗依旧是国人的最爱,可以保证车内充足的采光度。并且前半部分可以开启,相比一块“车顶玻璃”的天窗更为实在。

  

  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具有运动感。中控台看起来比较有质感,面板部分采用的钢琴烤漆。

  

  多媒体显示屏并不算大,不过功能一个都不少,蓝牙、USB、智能互联等。双温区自动空调系统可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提供个性化的舒适性设置,在按键质感与手感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功能旋钮与按键设计及整体布局都非常简洁,易于操作。

  

  中控台最底部提供了储物空间,以及USB接口等,有效解决了上车没地方放手机的问题。

  空间:灵活多变 满足日常家庭需求

  

  座椅舒适度向来是日产的强项,应用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堪比沙发般舒适的座椅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7座版是此次新款奇骏的一大亮点,所以在空间体验方面身高172cm的驾驶员在座椅调整好适合的驾驶坐姿后,头部有一拳空间;保持前排座椅调节不变,同样的体验者坐在第二排体验时,头部空间有一拳剩余,而腿部空间则超过两拳。进入第三排乘坐空间还是非常局促,这也是紧凑级7座SUV所面对的共同问题。

  

  当使用第三排座椅时后备厢空间为277L,而五座版则拥有700L的后备厢空间。

  动力:动态感受 实际表现让我有些意外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将延续现有动力总成,并继续搭载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CVT变速箱。

  

  此外,部分车型还将配备一套四驱系统。新款奇骏动力总成并没有改变,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驾驶感受非常轻快,油门踏板调校得很线性,你能感觉到,整套动力系统很顺滑,效率很高。新款奇骏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

  

  悬架对路面细小的振动过滤得比较彻底,舒适性表现不错。但在通过减速带这样的快速冲击时,可以感到振动比较明显。电子助力转向手感设定十分细腻,转向直接且旷量很小,车身动态响应很快,指向较为精准。

  总结:

  作为东风日产今年寄予厚望的车型,新款奇骏不仅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精致化升级,还在科技化配置上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一切都让新款奇骏更富吸引力。

  车辆提供:

  东风日产二环西路骏大友店

  销售热线:0531-87111188

  二环西路与济齐路交界口北50米路东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