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然不同的“贡品” 试驾1系三厢125i

2017-07-21 09:27:54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张越鹏

  为什么说一辆车是贡品?此贡品非比贡品,中国作为四大古国之一,在历史中最鼎盛的时期便会有诸多周边小国向我们进贡。虽然也曾经历一些变故,但是通过我们的奋起与反击,如今再次日益强大。

  如今无论是人们的生活水平还是生活需求都有了改变,也让更多国家再次对中国重视起来。德国BMW看出了中国市场的需求,便利用自身的与华晨宝马合资的优势特地开发了这样一款小车。

  

  华晨宝马目前已经有了中型车(3系)、中大型车(5系)、SUV(X1)、多功能车(2系)几款国产车型,如今它们又多了紧凑级,日后对市场份额的占领更具优势。

  作者介绍

  

  正文

  

  竞品车型尺寸对比

  

  

  

  就进气格栅而言,有的人喜欢新的设计,有的消费者更青睐于老款车型甚至经典款车型的进气格栅。我本人属于前者,我认为新的进气格栅造型上方有些上扬,两侧更加犀利能够更加突显运动感。

  

  

  

  

  

  

  

  

  

  

  这款车是德国BMW设计师与华晨宝马设计师们共同为中国开发的车型,所以并不像是其它两厢版变三厢版车型一样。

  内部依旧延续了宝马一贯的风格,虽然没有很多豪华材料的运用,但是整体软质材料很多,同时凸显运动化与实用性的配置和细节也不少。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对BMW车辆内部的用料以及设计有所顾虑,从这辆车中,我似乎找到了一些答案。虽然车辆用料比较简单没有像其他豪华品牌那样使用过多的高端材质,但是内部做工与质量绝对没的说,大量软质材料不会在颠簸中发出塑料摩擦的声音,还有部分细节如烤漆板、镀铬边等能够体现出车辆的低调豪华。

  内部空间与整体人机工程学设计比较合理,能够满足各身材人士舒适乘坐与驾驶,内部还拥有一些非常实用的细节。

  前排

  

  

  地板式油门踏板是我最近越来越喜欢的踏板类型,此前我觉得这种踏板一脚踩不到底很别扭,但是这种踏板设计能够防止脚部位置不当踩踏油门时的松脱现象。

  

  后排

  

  

  

  整体空间设计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尤其是两人小家庭,周末出行带上老人或者1-2好友都能够非常舒适乘坐。

  车辆开起来与它的实用化部分完全脱离,BMW的传统便是良好的操控、激进的油门与迅速的换挡,这些优点都体现在了这辆车身上。

  

  

  

  

  

  

  

  驾驶感受让我十分满意,无论它是否被中国话,至少它的操控依旧保留着最原始的BMW味道。或许这一点对追求空间、舒适等人们来说并不重要,但是对于一个BMW粉这一点十分重要。

  总结:虽然我不是一个十足的BMW粉,但是这辆车的那种纯粹驾驶以及精准操控还有及时的动力输出都已经弥补了我对它其他方面的需求。回到贡品的话题,它作为一款特供车型,或许没有那么入乡随俗,可能它想为更多的追求者们带来新鲜的感觉。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