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 解码一汽-大众T-ROC探歌产品实力

2018-06-14 09:0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6月6日-8日,一汽-大众在华南基地二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探秘T纪元”——T-ROC探歌沉浸式体验沟通会,以打破传统的新玩法,全方位解码T-ROC探歌的产品实力。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尝试用更创新的形式,打造一场沉浸式产品体验会。大家可以在‘净值空间站’中,找寻探歌的产品亮点,还能在‘原力竞技场’感受探歌强悍的操控性能,更能搭载‘基地穿梭机’,解密华南基地的科技。”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傅睿安如是说。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傅睿安致辞

  T-ROC探歌结合密室探险活动,打造全感官沉浸式“净值空间站”。T-ROC时尚的撞色设计和“型格美学”设计理念,成为体验元素的一大亮点。双色车顶、彩色装饰条、彩色座椅以及彩色轮毂等,多彩视觉呈现当下年轻人生活态度的一种个性表达。

  除了时尚的造型设计,T-ROC探歌的舒适性及科技配置也可圈可点。源自意大利技术与工艺传统的Alcantara面料高级座椅,兼具美感和舒适度,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驾乘体验;时尚潮流Beats Audio音响系统,营造震撼听觉体验;大面积全景天窗令车内空间显得更加宽敞;10.3吋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令T-ROC探歌内饰科技感十足。

  “原力竞技场”上,呈现的是更高难度系数的挑战:麋鹿测试、蛇形绕桩、0-100m加速及制动等多项专业测试项目,最大程度地还原了T-ROC探歌在城市道路环境下带给消费者的驾驶乐趣。

  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匹配1.4TSI 110kW发动机,令T-ROC探歌拥有不错的动力,且换挡逻辑清晰,加速表现良好;短悬长轴设计理念令T-ROC探歌操控极为灵活,在快速绕桩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为车身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性,精准转向系统令绕桩过程十分顺畅。

  另外,驼峰桥、滑轮组、阶梯桥、起伏路、双边桥及侧坡等综合类越野科目测试,也全面展现了T-ROC探歌在非铺装路面的优良性能。

  T-ROC探歌装配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博格华纳五代中央差速锁,可根据路况实时智能地分配前后轮动力,同时,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保障了更强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值得一提的是,T-ROC探歌的Active Control多路况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的切换,让用户轻松应对不同路况,满足个性化需求。

  此外,扎实的SUV底盘调教和全系标配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有效提升了车辆在颠簸路面的滤震能力和平稳度。

  众所周知,T-ROC探歌诞生于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二期,其先进的设备、工艺以及严苛的质保体系,为T-ROC提供了强大的产品力支撑和坚实的品质保障。体验者在“基地穿梭机”的带领下,深入工厂车间,切身了解一辆高品质SUV诞生背后的科技。

  华南基地二期拥有大量高端设备,自动化率高。其中,仅焊装车间就拥有949台KUKA自动机器人,自动化率高达80%;涂装车间139台自动喷涂机器人,核心工艺自动化率接近100%,不同色漆可在15秒内快速切换。

  领先工艺打造T-ROC探歌产品品质。例如8100吨舒勒6序伺服冲压淬炼技术,赋予T-ROC探歌更犀利的车身造型;而得益于冲压锐棱技术,T-ROC车身腰线半径仅为3.5mm,更锋利的线条进一步强化了其运动感;同时T-ROC探歌的高强度钢比例高达88%,有效提升了车身刚性,也将安全标准提升至新高度;除此之外,探歌还采用了德国大众高级别防腐措施,整车97%为镀锌钢板或热成型钢板、100%采用德国高性能PVC底盘装甲喷涂、车身底部采用国际领先的空腔灌蜡技术,极大地提升了整车的防腐性能。

  严苛的质保体系杜绝了瑕疵品流入市场的可能。华南基地二期统一采用康采恩标准对整车进行Audit检测,由Audit评审员从内到外对1500个检查点进行检查,确保每一台探歌的品质;先进的激光在线测量技术,对探歌白车身的700多个点进行实时测控,0.05mm的测量精度比十分之一的头发丝还要细,严格保证了每一辆车的白车身骨架尺寸和精度可控。

  作为一汽-大众专为年轻用户打造的德系SUV,探歌是一汽-大众品牌年轻化的重要一步。本次沉浸式的体验形式和创新性的沟通方式,有利于探歌赢得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更重要的是,通过探歌,展示了一个更朝气蓬勃的一汽-大众。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