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朗逸舒适的驾乘体验

2018-07-12 11:53:00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作为曾是桑塔纳和桑塔纳2000车主的老司机,日前我试驾了全新一代朗逸的1.5L自动版。让我带您走近这款车,一起感受一下她的与众不同。

  第一次见到新朗逸是5月底的杭州上市发布会,众人瞩目下的新朗逸第一眼的感觉就是外形设计非常符合中国审美主张,整体造型大气、硬朗、犀利。全新设计的家族式前脸、立体有张力的尾部设计均让人眼前一亮。车侧双腰线如雕刻般清晰鲜明地从大灯处一直水平延展至尾灯区域,强化了修长的车身比例,造型显得动感流畅有档次。
  这次试驾时才真正坐进车内,近距离感触新朗逸。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全面升级,新朗逸车轴距加长至2688mm,后排座椅加长75mm,内部空间几乎达到B级车。无论是前排驾驶员的顶部空间还是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都非常宽裕。内饰做工精良,高级打孔皮革座椅,包裹性强,乘坐感非常舒适。
  基于大众汽车MQB平台的全新一代朗逸 1.5L自动版搭载了以“低耗、高效”著称的1.5L全新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由81kW提升至85kW, 配合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综合工况油耗却大幅降低接近10%,每百公里仅为5.5L。实际试驾的路况从复杂的城市道路,到高速路再到乡间公路,一路驾驶感觉动力输出非常平顺、柔和;整车操控感良好,驾驶感觉非常舒适。
  如果说美中不足,就是使用D挡时加速不够迅捷,使用S挡后感觉提速提升。但新朗逸定位家轿,飙车的感觉自然不是她的属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