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

2018-08-15 10:52: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自今年4月北京车展首秀之后,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被广泛关注,作为雅阁品牌的旗舰车型。前不久继试驾了广汽本田 第十代雅阁1.5T车型后,特穆近期对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进行试驾。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整体延续汽油版车型的年轻化设计,动力系统全面革新,搭载Honda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在提升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燃油经济性。此外,新车还全系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安全、舒适配置与空间实用性上全面领先同级。据了解,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有望于8月底正式上市。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秉承汽油版车型年轻化的设计美学,采用Honda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动感十足;车身两侧及车尾均增加了极具辨识度的HYBRID混动专属标志,前大灯与尾灯均加入浅蓝色饰条。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专用镀铬门把手,以及双出排气管镀铬饰件,并采用了专属的全新18寸铝制。

  内饰空间源自“剧院式”设计灵感,采用的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可显示多种实用驾驶信息,以及i-MMD三种驾驶模式切换信息;8英寸悬浮中控屏,科技前卫感十足。此外,HUD抬头显示系统为雅阁车型首次搭载。

 

  相较现款雅阁锐·混动,膝部空间增加了约50mm。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将锂离子电池组移至后排座椅下方,实现行李厢的平整以及空间最大化,达到了与第十代雅阁SPORT TURBO同等水平。

  此外,后排中央扶手箱也运用到了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身上,扶手箱前端添置了娱乐多媒体控制面板,为后排乘坐者营造更加尊贵的舒适空间。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的Honda最新研发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区别于其它品牌的混动技术,i-MMD最大的优势是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灵活选择最佳的行驶模式,在“EV模式”、“HYBRID混动模式”以及“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保持在最佳工况,实现低油耗。

  比起现款,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发动机热效率从38.9%提高至40.6%,工况油耗从4.2L/100Km降至4.0L/100Km。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系统最大扭矩达315N·m,综合最大功率达158KW,加速感受媲美2

.0T同级车型。

  作为Honda全球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目前已在广汽本田多款车型搭载,以智能科技全方位武装的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更是实现了Honda SENSING的全系覆盖,包括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监测系统等多项功能。此外,MVC 360°全景影像显示、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带制动功能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以及PUH行人碰撞防护系统,也运用在了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身上,为道路交通的参与者实现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此外,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还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可实现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紧急呼叫服务以及资讯浏览查询等功能,轻松应对上下班高峰期的道路状况以及行驶时意外突发情况。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