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豹犊不怕“虎” 中经网试驾全新捷豹E-PACE

2018-08-27 13:23: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字面意思是,刚出生的牛犊不惧怕老虎,形容新生事物敢做敢为,无所畏惧的精神。近日,以“驭﹒见真我”为主题的全新捷豹E-PACE试驾会在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三亚举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有幸参与其中,并在风景如画的三亚,体验了这款新出生“小豹子”的强大实力。

  全新捷豹E-PACE

  作为捷豹路虎在华投产的第五款车型,全新E-PACE也是捷豹PACE家族最“年轻”的成员。新车所具备的英伦范儿十分抢眼,而其搭载的Ingenium 2.0升发动机,与路虎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的动力相同,因此用“初生豹犊不怕‘虎’”来形容十分贴切。

  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胡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凝结了多项的创新技术,是捷豹路虎有史以来自主研发的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其为用户带来优异性能及平顺性表现的同时,也大幅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未来,这台主力发动机将在更多新车型上出现,显然捷豹E-PACE正是一款这样的产品。

  全新捷豹E-PACE前脸

  外观方面,全新捷豹E-PACE传承了F-PACE与F-TYPE的设计元素,但更加圆润。硕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内被蜂窝状线条点缀,悬浮式车标镶嵌其中,再搭配上下方夸张的梯形进气口,使其前脸十分耐看;“豹锋眼”前大灯炯炯有神,内部减速弯设计凸显运动性;此外,新车短小的发动机舱也表达出横置发动机的特性。

  全新捷豹E-PACE侧面

  新车的侧面则凸出运动感,三条肌肉线条传承了捷豹的家族式设计。据介绍,车身线条不仅让车辆更美观,还可以大量减少风阻。此外,新车配备的20寸轮毂,以及翼子板上黑底白字的“HSE”标志让人很容易联想到跑车,其运动感迎面而来。

  全新捷豹E-PACE的尾部采用分层式设计语言,宽大的尾翼与双排气孔上下呼应,营造出跑车感。狭窄细长的尾灯分为车身和车门两部分,并被一条笔直的线条串在一起。同样尾灯也采用减速弯设计,为追求动感,车灯也采用当下流行的直线设计。此外,尾部右下方的“奇瑞捷豹”字样则显示出其国产车的身份。

  全新捷豹E-PACE尾部

  进入车内,捷豹E-PACE整体采用跑车式座舱,设计也偏向于驾驶员一侧。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相当轻盈,功能键逻辑清晰;12.3英寸全尺寸TFT虚拟显示液晶仪表,科技感十足;10英寸中控屏幕和InControl智能系统,带来新颖的数字化操作体验。其内置的4G Wi-Fi功能,可同时接入最多8台移动设备,加之多个USB和电源接口,令驾乘者均可畅享网络。

  全新捷豹E-PACE内饰

  值得称赞的是,车内驾乘者日常接触部分均为软质材料做成,大大增加了舒适性。此外,捷豹E-PACE在挡风玻璃一角还隐藏着让人会心一笑的英式幽默——一头小豹子在母豹身后亦步亦趋,身姿活灵活现。

  新车的上方还有90毫米×90毫米无法开启的全景天窗,为驾乘者提供良好的视野。同时,天窗可用遮帘布遮盖,保护车辆内部的隐私。此外,车内还搭载世界知名品牌“MERIDIAN”的音箱,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格调。

 

  空间方面,全新捷豹E-PACE的长宽高分别为4395/1984/1649毫米,轴距为2681毫米。得益于宽大的车身尺寸,新车在空间上拥有不俗的表现。前后排乘坐时,头部和腿部空间十分宽松。

  车内空间

  不仅如此,全新E-PACE更通过最大化车内空间设计,实现了拥有484升后备厢容积,当第二排座椅折叠之后,装载空间更可扩至最大1141升,实用的空间性可充分满足车主需求。此外,车内还有多处储物空间,其中位于中控台下方的格子可放下一个iPad,据介绍,这也是该级别储物空间最大的车型,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

  后备箱及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捷豹E-PACE搭载的Ingenium 2.0升发动机有高低功率版本之分,分别为250匹马力以及200匹马力可供选择,而小编本次试驾的是高功率版本,新车峰值扭矩为36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随着车队的上路,全新捷豹E-PACE表现出良好的动力性能。得益于新车搭载的Ingenium 2.0升发动机,新车起步过程中轻踩油门,动力便源源不断的输出。不过由于涡轮介入较早,车辆显得较为暴躁,驾驶者刚开始接触时还需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在进入高速路之后,车队开始整体加速,当用力踩下油门时,发动机带来的强大推背感随之而来。此外,新车的动力也十分充沛,即便车速达到120km/h,仍然能感应到发动机内蕴藏的能量。

  全新捷豹E-PACE发动机

  在行驶至一段非铺装路面时,由于海南最近阴雨不断,路面也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水坑。然而捷豹全系配备的全路程智能四驱科技,赋予了全新E-PACE更强大的路面通过性与动态操控表现。再加上新车采用的前独立式悬架系统,后悬架为多连杆式设计,以及包裹性良好的人体工程学座椅,因此全路段并未感到过分颠簸。此次试驾活动中,主办方还将E-PACE开上了沙滩,展示新车的越野能力。

  此外,在捷豹“驾控管家”可调动态模式的加持下,驾驶者还可随心调整车辆状态。据悉,驾控管家共可设置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等在内的16种模式,充分满足驾驶者需求。

  编辑点评:

  作为捷豹PACE家族“三位一体,五项全能”的最新力作,全新捷豹E-PACE集合了轿车的舒适性、豪华性,跑车的运动性,SUV的空间性与通过性。其个性化设计的外观,符合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审美观;捷豹路虎独创的Ingenium 2.0升发动机搭载在紧凑型SUV上,动力性可想而知。在此之前,捷豹路虎给消费者留下售价偏贵的印象,而E-PACE是一款适合走量的车型,价格区间势必会有所降低,再加上外观和动力方面的优势,新车上市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