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探歌 “买菜车”竟然可以玩越野

2018-08-29 13:14:00 来源: 红车网 作者: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盼星星盼月亮”多年,终于等来了SUV。虽然错过SUV高速增长的那些年,但好在,探歌今年终于上市了。

  

  算不上是大众的黑粉,但去试驾探歌之前,内心多少带着一些偏见。想着大众的“套娃”设计和风格,料想一款紧凑型SUV也玩不出太多的花样,记者并没有太多的试驾热情。但8月24日,记者深度试驾了一天,没想到玩嗨了,原来一辆“买菜车”还能这样玩。

  惊喜:空间比想象中更宽敞

  从数据来看,4318mm的车长,探歌是一辆可以灵活在城市里穿梭的“买菜车”无疑了。探歌基于最新的MQB-A1平台,国产后在长度、高度和轴距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令人惊讶的是,从探歌的外观来看,感觉它的后排会比较紧凑,但实际体验时,却发现比想象中要宽敞,有充足的腿部空间,同行的媒体老师在后排舒适地睡了一上午。

  探歌主打年轻人,因此,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迎合年轻人的喜好。像其外观,便有相当闪耀打眼的橙色、金色、红色等9种颜色选择,而车内的装饰,无论是中控台还是座椅,都采用了双色的设计。甚至你还可以选装车顶的颜色,有3种车顶颜色和2种轮圈颜色可选,怎么个性拉风怎么来。

  

  我们试驾的探歌1.4T 四驱顶配豪华型,搭载了8英寸中控触屏,仪表盘处也是电子显示屏。车载系统内包括导航、CarPlay和CarLife等手机互联功能,满足年轻人的车载互联需求。不过,记者体验发现,低配版本的中控屏小了一号,也没有搭载CarPlay,显得科技感降了不少。即便试驾的顶配车型,车内的一些塑料件纹路,还是会影响整体的质感。

  意外:紧凑型SUV也能玩越野

  在城市驾驶。没想到的是,一汽大众还要让探歌去山地越野。

  此次试驾地点是厦门的一个汽车专业试驾场地,除了设置有蛇形绕桩、麋鹿测试、直线加速等常规的试驾,以及驼峰、涉水、U型弯道等专业越野试驾,还有一段长达3公里多的山地越野试驾。

 

  探歌真的能去越野吗?这是所有媒体心中的疑问。8月25日中午的一场暴雨,让山地越野的路面更泥泞。跟着教练的车熟悉路况时,内心一直很紧张,因为探歌爬上了45度大斜坡,翻过泥泞的双驼峰,还穿过湿滑泥泞的路面,走过了炮弹坑。最为惊险的是,翻越路面泥泞湿滑的大斜坡,可以明显感觉到路面的打滑,但在探歌的智能四驱系统的介入下,车辆始终缓慢前行,车辆不至于处于打滑失控状态,轻松脱困。

  而在每一次从陡坡下来时,都不免感谢它搭载的陡坡缓降系统,可以控制车辆匀速下坡,让驾驶员可以淡然自若。

  探歌搭载了驾驶模式选择系统,能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学弟模式的任意切换,通过切换模式,可以自如地爬坡过坎、涉水过弯。

  经过一天的陪伴,无论从驾驶感受还是提速感,探歌的综合表现都还比较出色。尤为惊喜的是它的越野性能,如同探歌试驾的主题“敢梦敢征”。不过,如果选择四驱,价格在20万元左右了。探歌能否在紧凑型SUV市场迅速上位,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