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年轻市场 试驾艾瑞泽GX

2018-09-27 13:56:00 来源: 中国网汽车 作者:

  不可否认,90后已经逐渐成长为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随着其购买力的逐年攀增,已经在购车能力上完胜70后,直追80后一代。汽车厂商也逐渐开始重视起这一新生群体,推出的新车不乏对标年轻一代,追求运动及智能。

  奇瑞新推出的艾瑞泽GX就是一款这样的车,作为主打运动风格的全新A+级紧凑型轿车,已于今年成都车展上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7.99-10.69万元,先期推出1.5T+9CVT、1.5T+5MT两种动力组合共4款配置车型。

  在SUV浪潮逐渐退去,紧凑型轿车开始回暖的当下,艾瑞泽GX能否打出一个好成绩?跟随中国网汽车记者一起来试驾感受一下。

  外观更多动感元素 主打年轻市场

  从侧面看,腰线呈现俯冲态势,贯穿整个车身,车头略微前倾,突出了艾瑞泽GX的动感理念。

  值得注意的是,高配车型配有盲区监测及车道偏离预警提示功能,但只限于顶配车型。此外,除了入门车型,其它车型都配备电折耳功能。

  内饰:“三屏联动” 雄狮智云系统加持

  “三屏联动”是艾瑞泽GX内饰的一大亮点,仪表盘中央7寸的液晶屏、8寸的空调触控板以及9寸液晶屏在日常驾乘中的使用频率都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两侧的机械仪表分别有个小设计,在时速120km/h以及3000rpm的刻度处都有断挡,意在提醒驾驶员法定限速以及整车经济转速。

  “雄狮智云”智能互联系统内置了丰富的APP,且配合手机能够实时远程车辆智控功能,包括远程点火、空调开闭、车辆信息显示等。

  语音识别支持46种方言识别,通过语音,可以对导航、娱乐配置、空调、车窗等部分进行操作。

  实用配置 中规中矩

  动态感受:

  动力方面,艾瑞泽GX全系搭载的是一台热效率为37.1%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最大扭矩210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可模拟9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这台1.5T发动机在之前的瑞虎系列车型上均有搭载过,在低速还是中高速状态下,都可以保证有不错的动力输出,因此应付日常驾驶还是非常够用的。上车踩下第一脚油门后,会明显感觉到油门踏板初段的调校比较灵敏,轻踩一点车身就会往前窜,这个过程需要慢慢适应,这种调校风格在应付拥堵路况时会影响驾乘的舒适性。

  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模拟9速CVT变速箱,平顺性是它的先天性优势,因此不会带来主观感受上像AT或者DCT那种换档的感觉,动力传输的效率更高,比起同级竞品采用的双离合有不小优势,而且百公里9秒多的加速成绩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上游水平。

  艾瑞泽GX的转向手感较轻,电动助力的方向盘在低速行驶、原地掉头及停车移库状态下操作非常轻松,对于一些女司机来说比较友好;随着车速的提升,阻尼逐渐增强,高速行驶状态下方向盘的中心感变强,有利于保证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使得驾驶更有信心,整体指向性还算比较精准。

  艾瑞泽GX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架结构,在通过减速带等起伏路面时,由于悬架行程较短,车身不会有多余的弹跳动作,反馈到车内的感觉可能会稍稍明显一点。另外在超车并线时,车身侧倾的抑制做的不错,能感觉到悬架的支撑性还是比较到位的,对于更喜欢驾驶的朋友们来说,可能会更有参与感,也更喜欢艾瑞泽GX这种运动化的底盘调校风格。

  总结:

  不得不承认,艾瑞泽GX的颜值的确很高,全新设计语言的运用更能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口味,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已经相当不错。1.5T+CVT动力组合骨子里还是更加贴合家用生活的,但是有点偏运动性调校的底盘,也可以满足一下喜欢驾驶的朋友。结合目前的预售价来看,它未来上市后最直接的竞品将是吉利缤瑞和长安逸动,在产品力有不错的表现下,如果配置和最终售价也能有较高性价比,期待它能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