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吉利缤瑞—— 一款专属年轻人的超感新势座驾

2018-10-08 09: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近日,吉利汽车推出了首款A+级运动风轿车——缤瑞。作为吉利最新款全球战略车型,缤瑞在安全、智驾、趣联等方面均有越级优势,自动驾驶技术达到L2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9月18日,吉利缤瑞全国媒体试驾会在“太湖明珠”无锡举行。无锡是全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快节奏下的慢生活,激情而不失自由,与缤瑞ONE TO FREE的理念不谋而合。与以往试驾不同,缤瑞采用度假体验式试驾,以“打卡”旅行的形式,让小编可以在真实的用车场景中深度体验缤瑞的产品性能。

  外观时尚 演绎时光竞速美

  缤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785/1460mm,轴距为2670mm。在外观上,缤瑞采用了“时光竞速美学”设计理念,Fastback溜背造型设计是缤瑞的一大亮点,车顶流线顺应风的走向下压至尾门,带来0.28Cd的超低风阻和更高效的空气引流,让整车更动感、行驶更稳定。双C式进气口、轿跑风高腰线、菱形双排气管等设计更凸显了时尚运动感。

  车头部分,极具家族特色的立体式星河回纹前格栅比以往加有层次感,两侧大灯微微向上倾斜,“前冲”的运动观感油然而生。发动机盖上隆起的两道线条和保险杠两侧巨大的进气口强化了肌肉感的视觉效果,三条扭转式光弧组成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时的辨识度很高,令人过目难忘。

  车身侧面,一道隆起的腰线让缤瑞更显玲珑有致,从B柱开始就下降收缩的车顶线条则营造出浓郁的轿跑车风格,侧后方看过去极具美感,这也是缤瑞在外观上最出彩的部分。

  内饰年轻 配置更具科技感

  刚坐进车里,7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悬浮式的中控多媒体大屏令人眼前一亮。这块大屏操作起来很灵敏,搭载的是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当说出“嘿 ,缤瑞”指令即可唤醒智能语音功能,并可以直接通过语音实现车窗、天窗、空调、多媒体、导航等操作。需要划重点的是,这套系统有两年不限流量4G套餐的支持,下载或更新海量应用,还可以给手机开热点。

  智能系统可以给手机开热点

  在中控大屏下方,缤瑞保留了空调操作的少量实体按键。中控台底部,缤瑞设计了一个非常宽大、好用的储物格,可惜的是1.4T车型不具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10.25英寸悬浮式的中控多媒体大屏

  中控台

  一键启动

  缤瑞座椅采用仿Nappa肌理皮革覆盖,内部填充材质的支撑力度也比较理想。由于缤瑞的轴距达到了2670mm,身高170cm的我在后排坐的很舒适,腿部空间富裕,后排全平地台更是这个级别买家特别看中的优势。

   后排腿部空间宽裕

  缤瑞所搭载的ICC智能领航系统(包括ICA、ACC、TJA、LKA等功能)可实现横纵向联合控制,在0-150km/h内保持全速段跟车行驶,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这可是全球首款具备L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10万元级车型,不仅填补了同级空白,同时在业界也处于领先水平。除此之外,缤瑞还配备了I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LK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SLIF速度限制提醒功能,给我们带来了轻松、愉悦的驾乘体验。

  驾控灵动 底盘调教很出色

  小编本次的试驾车型是1.4T发动机,此款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现已搭载在帝豪GL、帝豪GS等热销车型上,最大功率98kw/5200rpm、最大扭矩215Nm/20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8CVT比利时Punch最新VT3无极变速器,官方油耗为5.7L/100km。

  吉利1.4T发动机曾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在整体驾驶过程中,一开始浅踩油门会感觉有点“闷”,后续动力稍显不足,涡轮增压会在1200转左右提前介入,有可能正因为这点,整个低扭段表现不是很好。CVT变速箱以保证平顺性为主,但噪音过大也是其不可避免的缺点。

  缤瑞的悬架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A级车阵营中属于常见的结构形式。虽然后悬架为非独立悬架,但缤瑞出色的调校使车身在高速过弯以及颠簸路面时具有很好的通过性和舒适性。底盘整体给人以稳重踏实的感觉,车身刚性很好,唯一的小遗憾是路噪有点大,总体来说表现超越了部分合资品牌车型。

  小结:随着汽车消费市场日趋年轻化,购车群体中90后甚至95后比例快速上升,他们更注重车辆的颜值,注重车辆是否时尚、个性、有科技感。作为吉利产品年轻化的代表,缤瑞在造型配置上更运动、更智能,很好的迎合了年轻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消费趋势。

  经过本次的深度试驾,小编觉得缤瑞的综合素质已经具备挑战卡罗拉、朗逸、英朗等主流合资车的实力,再加上7.98-11.08万的售价,缤瑞的性价比明显高出一筹。颜值爆表、配置越级、驾控灵动的缤瑞开启预售的首日订单突破了1.7万辆,平均每2.8秒成交一个订单,预售期间线上、线下订单总量超3万个,有实力成为吉利下一个“爆款”车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