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均衡之道 雷克萨斯ES300h试驾

2019-01-03 10:30:00 来源: 中国网汽车 作者:

  有个汽车品牌或许是因为对于产品质量有更极致的追求,一直在坚持进口,并且凭借其产品力在国内收到很多消费者的推崇,它便是雷克萨斯。今天的主角则是雷克萨斯旗下刚刚完成全新换代的ES车型,原本的优势与设计得到传承并进行改良,下面请跟随记者一起来感受一下。

  优雅与动感并存

  全新ES前脸线条运用的更加夸张,犀利的大灯造型配合极具攻击性的前格栅,车头塑造出的运动感很强烈。

  18英寸铝合金轮圈采用了空心外圈降噪设计,多辐哑光带来的视觉效果不错;轮胎采用的是来自普利司通TURANZA泰然者系列的轮胎,主打静音与舒适性,规格为235/45 R18。

  “小鸭尾”的设计增强了尾部的运动效果;尾灯的立体感很强,内部光源采用富有层次感的“L”形设计,简洁犀利,而且呈现质感明显高级了很多。

  专注于细节的执着

  坐进ES的车内,扑面而来的是豪华感,各种皮革、实木或竹制饰板的运用使车内豪华氛围有明显提升,雷克萨斯的用料以及做工在同级别里绝对算的上讲究。在这基础之上,车内的科技感也有了进一步提升。

  不得不说,全新一代ES对于车机系统似乎做的还不够完善,类似于鼠标的操作面板并不容易熟练操作,不如旋钮控制来得更加直接。

  全新一代ES在纯电模式下的最高时速由原先的75km/h提升至120km/h。

  上车坐到驾驶席,一键启动后,雷克萨斯标志性的“方向盘+座椅自动回位”首先会吸引到你的注意力,加上配备的3组座椅记忆功能,即便是一家三口也很容易调整到适合自己的坐姿。

  (备注:车内乘坐空间的测量通过激光测距仪测量实现,多次测量后取平均值所得上表数据)

  惬意、舒适的驾驶氛围

  全新2.5L阿特金森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是目前全球热效率最高的内燃发动机。位于前桥的永磁同步电动机还将提供88kW的最大功率和202N·m的最大扭矩,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60kW。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开车上路,起步的“艰巨任务”当由电动机来完成,电动机响应快、线性的动力输出特性此时显露出来,无需担心在某些燃油车型上低挡位顿挫的情况发生,雷克萨斯ES起步状态令人满意。随着循序渐进的给油,整个加速过程中雷克萨斯ES非常容易驾驭,当然这与E-CVT变速箱不无关系,其将整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动力输出梳理得十分顺滑,就好比有人在冰面上推着你行走一样。即便是发动机真正介入后,其动力输出也永远是循序渐进的,并且发动机介入时的震动难以察觉。

  新一代ES300h的隔音静谧性有必要提及一下,通过ANC主动降噪系统、双层隔音降噪玻璃、降噪轮毂、底盘封闭式设计、大面积吸音隔音材料(隔音材料覆盖面积从现款的68%提升到93%)等等这些技术的“齐心协力”,风噪和路噪也大幅减少,静音性得到了大幅提高。作为一辆豪华车应有的“素质”,很显然,ES300h做到了。

  众所周知,新一代ES更新为TNGA架构平台,这一平台核心优势就是降低重心、加长车身刚性,可以使车辆更富有驾驶乐趣。那实际情况如何呢?先说转向,第一感受就是手感偏沉,可能是有意在营造一种行政级轿车行驶的稳重感,但是好在转向非常线性,虚位也明显减小,并且回正力矩随速、随角度的增益也做得不错。总体,转向手感给好评。车身的动态响应也很积极,俗话讲就是“指哪打哪”,在快速并线、过弯等工况下更得心应手,可以对转向输入指令做出最快的反应。

  另外就是底盘方面,新一代ES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的悬架结构,调校得更为紧绷。在试驾过程中遇到连续的井盖儿时,悬架处理非常果断,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整体表现非常从容,不会引起车内乘客的不适;即使在面对路面小颠簸时同样表现得游刃有余。在道路驾驶中ES300h表现出来底盘的“高级感”也是作为一个行政级轿车应有的“素质”。

  总结:

  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曾表示:“全新ES作为LEXUS雷克萨斯最重要的产品之一,不仅树立了品牌新篇章的又一里程碑,也呈现了中大型豪华座驾的全新境界。”

  运动犀利的外观,对细节有独特追求的内饰氛围,静谧的乘坐感受,舒适惬意的驾驶氛围,便是记者本人对雷克萨斯ES300h的总结。作为一辆行政级豪华轿车,它面面俱到,并非存在致命的短板,内外均衡的表现则是对雷克萨斯ES300h产品调性最好的诠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