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脱续航里程的牢笼还剩什么?试北汽新能源EX5

2019-03-06 09:51: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网通社汽车

  记得自主纯电车在市场上刚刚露脸时,它们的续航里程连200公里都达不到,而科技发展加快的同时续航里程也随之提升,短短的几年自主纯电车已经能突破500公里,当下消费者对车辆不只定位于从A点到B的交通工具,除了可以跑的远,你还得好开、舒服、空间大、最重要是价格,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北汽新能源EX5悦尚版。

网通社汽车

  北汽新能源EX5(简称:EX5)使用了一台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的电机,而电池采用了宁德时代的电池产品,其容量为61.8千瓦时,在综合续航里程为415公里,等速续航最远可至520公里。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车辆在前段加速的时候很柔和,这也是为了能有更舒适的驾乘体验,而能量回收装置是北汽新能源成长最大的地方,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它的拖拽感,相比最早期的EX产品要好的多,在一、二两个挡位几乎没什么感觉。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悬挂有着不错的滤震能力,在弯道速度过快时会有些倾斜,但并没有给人不自信的感觉。NVH是让人满意的一个地方,虽然不用再担心发动机的噪音,但是风噪以及路噪的抑制就需要更下功夫,时速120续航时也车厢内并没有让人觉得不舒服。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调节运动模式后,加速踏板变得灵敏了许多,全力加速时给予车内人员的推背感并不差,即使在高速超车也没有拖沓的感觉,这种直接的提速感是电车独有的特点,它并没有传统变速箱的那种降挡过程,所以在中后段提速才够直接。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