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加长,配置也是高的惊人 试驾全新一代速腾

2019-03-19 08:54: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看完标题大家就知道了今天我们要聊的这款车是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说起速腾这个名字国内消费者肯定并不陌生,作为一款定位高端的紧凑级轿车,自2006年上市之时起就凭借着高品质德国工艺广受赞誉,让消费者享受到高价格带来的独特品质是它竞争法宝,总之绝对属于同级标杆级的选项。如今现款速腾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生命周期,全新一代速腾做好接替上阵的准备。除了拥有大众MQB平台化架构下固有的加长技法外,全新一代速腾还有哪些全新亮点值得我们关注呢?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让我们先将视线回到2006年,这款在海外作为第五代Jetta的车型引入国内并取名速腾,凭借着严谨的德国制造工艺和当时领先同级的配置和用料水平,即便是顶配车型售价高达21万,上市后一直受到热捧。

  来到2019年,国内消费者对于紧凑级轿车仍处于刚需状态,并且购车预算也与十年前不尽相同。这对于全新一代速腾来说是既是机遇又充满挑战。首先中国汽车增速放缓,汽车销量的降低势必最受影响的就是热销A级车市场,再加上国产品牌不断品牌向上的进攻,这个级别的竞争会更加惨烈。而对于全新一代速腾来说机遇则在于市场消费者层面对于口碑影响力比较大的车型、高品质的车型购买意愿更强,基于全新MQB平台打造为它带来更高的科技配置通用性。

  在今年1月份我的同事在北京已经静态体验到了全新一代速腾,针对这款备受关注的全新高品质紧凑级轿车撰写过详细的评测文章。本次试驾活动笔者将重点篇幅放在驾驶感受和表现突出的科技配置方面。

  “车辆灯光包”开创大众原厂个性化配置先河

网通社汽车

  目前大众集团最新设计语言已经不再像几年前那样在中网格栅的数量上做文章,开眼角+倒梯形中网进气格栅造型令车头看上去更加运动。特别是前大灯设计,既保留了车头横向的视觉延展性又令前脸更加犀利,透着一股“狠”劲。如今全新一代速腾的英文名字是Long-Wheelbase,很明显这里的Long指代出车身尺寸的加长,暗示着越级的表现。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