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雪佛兰科鲁泽:自驾游的S+级优选

2019-03-20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云晓

  试驾雪佛兰科鲁泽:自驾游的S+级优选

  ——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京城花

  春日缱绻,风舒展开了,吹得人也欣欣然的。便是在这荡漾的春风里,和雪佛兰科鲁泽共赴了一场春日约会。初冒绿芽的北京,山野漫绿,被关了一个冬天的人们都出来了,连路上的车子都生机勃勃的。我们本次试驾目的地是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风景区,试驾的是将于3月21日正式上市的科鲁泽RS 330T,任性红的配色,无疑让我们成为了京郊路上一道亮眼的存在。

  

  与雪佛兰科鲁泽的一日“约会”,有感于山间清风飒飒,科鲁泽更如意气风发的少年一般,着新衣,踏祥云,接下来我们就简单谈一下试驾的整体感受。

  “鲜衣”展新颜

  科鲁泽差异化设计诠释生命力美学

  首先从它的名字名MONZA上可窥一斑,运动特性一定会是它的“招牌”。对于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排在前面的便是个性的外观设计,而在第一眼看到科鲁泽的时候,心中便是一个高分。肌肉线条是多数人热爱美系车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试驾的科鲁泽RS 330T,前引擎盖的线条设计使其肌肉感十足,精炼隆起的车身双特征线又不失精致,被誉为“小科迈罗”是有实打实道理的:前脸采用雪佛兰经典运动车型的的蜂窝状格栅设计,配合钨光电镀工艺格栅饰条、曜黑领结和RS专属徽标等运动细节,散发强烈的战斗气息,这非常符合新生代对于质感、科技感的个性化追求。

  

  

  在科鲁泽RS身上,首次搭载的立体LED光导体日间行车灯,它使用同级领先的光导管+厚壁LIGHTINGBLADE双层导光技术,让科鲁泽RS瞬间拥有一眼就能被记住的资本,亮眼的双眸,灵气十足的同时也成为“凶狠脸”的点睛之笔。作为一个骨灰级“颜控”,我敢说在同级别车型中没有任何对手的车尾做得比科鲁泽RS好看:要么尾部设计缺乏新意,要么过于夸张,唯独雪佛兰能做得恰如其分还富有创意,这倒是很好的符合了传统文化的“中庸”原则。

  

  

  从出发点到目的地雁栖湖路程约70km,过程路况丰富,也更让我们好好感受了一番科鲁泽RS优越的乘坐感。首先科鲁泽RS整个空间十分宽敞,完全“超额”配置家庭出游及小型好友聚会,拥有430L的超大储存空间、22处储物设计以及36项全系标配。中控台采用环绕式构造,带来通透的空间体验,还有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和全新一代安吉星提供的每年24G“OnStar安吉星车辆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科鲁泽RS几乎满足了年轻一代的所有需求。

  

  科鲁泽RS的内饰3D剪裁非常具有设计感,层次分明的雕塑感和时尚精致的品质感同时又给乘坐人非常大的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后视镜处安装了红外线感应系统,当左右两侧有车辆将要经过,或者有障碍物距离贴近时,会有一排3个LED小灯亮起,非常人性化。

  

  新一代消费理念下,拥有自己的驾驶风格,炫酷,个性的选择让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更加看重车子附属意义的表达,而科鲁泽RS差异化的设计将整车的生命力美学诠释得非常畅快,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春游的感觉好像更多一点),最大的感受就是车人一体的舒适感,在同级的家庭轿车中,自驾游选择科鲁泽RS将是个不会后悔的决定。

  

  “怒马”加持

  为新生代用户提供全新运动感体验

  将科鲁泽RS形容为“怒马”是一点也不为过的,科鲁泽RS 330T搭载的上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强劲,最大输出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基于同级领先的“单缸最优”理念设计开发的发动机,采用了双喷射等多项全球领先科技,具备更高效率、更低油耗、更可靠耐久的特点。

  

  从官方给出的大概数据是,科鲁泽RS百公里加速成绩成功闯进了8秒,在1800转时就能够迎来最大扭矩平台,是名副其实的运动座驾。就日常驾驶而言,大可不必担心它的动力够不够用,而是应该多关注脚下的油门,注意轻重缓急以免突如其来的推背感吓着还没做好准备的副驾。科鲁泽RS的“运动模式”也值得期待,这是这匹“马”的独特性格,按下方向盘上的Sport按键即可进入。

  

  进入“运动模式”后,油门会变得异常敏感,动力的输出并不是循序渐进的慢节奏,动力更加迅猛的同时它粗暴脾气也会被进一步放大,但应该注意的是过于直接的动力输出在市区通行跟车时会比较累,也会带来油耗负担,因此这一模式完全是为高速路况而准备的,酣畅淋漓的加速会让超车更加干脆,用更强劲迅猛的动力输出留给后车一个最帅背影。

  

  非常可喜的一点,我们的试驾路程要经过四分之三的高速路段,而当车辆行驶至高速路段后,科鲁泽RS可谓把噪音抑制做了极高水准,而且发动机和变速箱在应对高速超车需求时的反应也非常积极。

  

  自驾游追求的本来就是一个“乐”,当然玩心重的我们也看到了科鲁泽RS强劲的动力输出,经济性的燃油消耗,当之无愧是一匹“跑得快吃得少”的马。

  

  少年胜就胜在活力和坦然,拥有看不到头的青春,和意气风发的态度。试驾科鲁泽RS的感受正是如此,如同再次回到我神采奕奕的少年时光,鲜衣怒马走天下。(大众网记者 王云晓)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