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奕泽IZOA:不当平庸的追随者,要得就是不一样

2019-03-15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云晓 陈平原

  在这个互联网全覆盖的时代,信息流密集又复杂,山寨雷同充斥,要突破重重包围圈成为“霸主”,个性就显得尤为重要。奕泽IZOA便是一位如同易烊千玺般的潮流酷炫小哥哥,极具个性,颜值令人迷醉的同时,业务能力也无可挑剔的出众。

  

  “颜值”即正义

  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一副好看的皮囊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尤其是在打动年轻消费者这件事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生代的90后甚至是95后,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对于他们来说,大尺寸、大空间并非必然,他们要的是属于自己的符号,对此有自己的想法,更有自己的选择。

  

  

  奕泽IZOA整体设计风格非常炫酷,又大量运用潮流、前卫的设计语言来凸显其个性。整体造型看上去像俯冲的小豹子,基本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亮眼十足。车头的大灯拉长了灯脚的走线,让形态整体看起来就非常饱满;与此同时,车身多重切割设计使它看上去更加动感时尚;轮毂样式也十分特别,有稳重感,又不失时尚气息;溜背式的车身造型、双尾翼的设计都加强了其流线型的个性外观;车尾是最体现设计师功力的地方,奕泽IZOA的车尾智者见智,有人喜欢他的个性,也有人说他非主流,但是在新一代消费观念下,科技感、未来感的设计在市场上确实是非常受青睐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内饰设计上,车内大面积采取软性包裹,触感棒,钢琴烤漆也增加了内饰的质感,对于追求品质的人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加分项。中控位置偏向驾驶员一侧,人性化的设计也让驾驶者更便利的同时也兼顾舒适性;金属档位摇杆,也更具工业和机械气息。奕泽IZOA内饰设计以钻石为灵感,菱形装饰随处可见,比如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车门内饰板的装饰,空调面板的按键等,甚至内车顶都是菱形分布,开车就像是待在钻石里,在钻石里开车谁不开心呢(当然要是开车带我去买钻石,我更开心)?

  

  

  

  作为小型SUV,很多人都担心奕泽IZOA的空间问题,特别是他的溜背设计,是不是会压缩后排空间。其实不然,后排脚踩部位的下沉给了乘坐者头部非常大的空间,后排中间凸起也不高,小型聚会乘坐3人是完全容纳的,后车厢的空间也比较宽敞,短途出行绰绰有余。春光正好,喊上小伙伴来个野炊岂不乐哉?

  

  

  

  优秀的“业务”能力

  奕泽IZOA全系标配了丰田12项越级配置,除了LED日间行车灯外,还有带CarLife智能互联功能的9英寸多媒体显示系统、智行安全套装、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多功能方向盘,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10个SRS空气囊等等。

  

  奕泽IZOA的9英寸悬浮式显示屏配备了丰田升级版HMI人机交互系统,这就让追求科技感的用户更有了选择奕泽IZOA的理由。扭曲式的中控液晶触控屏幕不光造型很新奇,同时也采用了科技感很强的触控操作,并根据中国消费者习惯,配备了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可以和手机无缝连接共享导航功能,使用起来十分便利。这种“放飞自我”的设计,可以说是很对当下年轻人的胃口了。

  

  值得一提的是,奕泽IZOA更是将“母家”一汽丰田的“倔强”性格贯彻到底,在当前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当道的情况下,依然采用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丰田认为这种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线性传输值得坚持。奕泽IZOA搭载的2.0L“喷气流控发动机”代表的是当前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顶尖水平,这款基于TNGA丰巢概念打造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203牛米。得益于这款发动机所搭载的双喷射系统,当转速在4000以下时,动力输出平顺且节油效果更好;转速达到4000以上后,动力爆发迅速强劲,加速快。而依据实际需要,选择更合适的喷射方式,使得奕泽在各个转速下都能拥有良好的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奕泽IZOA最大燃油热效率达到了世界顶级的40%,这也是他难能可贵的一点,在油价快速攀升的背景下,极大程度地降低了车主的压力,能够让车主们花更少的钱跑更多的路。

  

  2.0L发动机数据对比

  消费需求的变化让“金主”们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价格低、耐用性高这种选项上。尤其是在年轻的一代消费者眼中,汽车有着更多的附属意义,是个性的彰显,就是要折腾出一种仪式感,一如我们的奕泽IZOA:拒绝世俗,不当平庸的追随者,成为独特的、不一样的自己。

  

  

  正是因为多着这一份仪式感,新生代的我们才坚持在苟且的生活中也要折腾出些诗意,在深夜痛哭一万次后还会相信新的阳光终会来临。(文/王云晓 图/陈平原)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