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不及面面俱到但绝不徒有虚表 试驾东风风行T5L

2019-05-15 09:17: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黄轩

  审时度势抓住机遇放手一搏远远好过墨守成规,对于东风风行这个品牌来讲在MPV领域已经拥有足够高的口碑和影响力。但如果面对市场日益增长的SUV创新化新风潮无动于衷,相当于自断后路。因此东风风行推出了企业3.0时代,智能互联网化成为全新聚焦方向。今天我们要体验的就是他们3.0时代下的第二款产品风行T5L。

网通社汽车

  风行T5L如何定位?

  

东风风行T5L 官方指导价
动力 车型 售价(万元)
1.8T
手动 舒适型
8.99
手动 豪华型
9.99
1.5T CVT 豪华型 10.79
1.6T DCT 豪华型 12.39
DCT 尊贵型 12.99
DCT 旗舰型 14.99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老实说风行T5L其实可以简单理解为风行T5的7座版本,不过它定位是中型7座SUV,从售价到定位都要高于风行T5。新车在今年3月底才刚刚上市,可以说算是一款还“热乎”的全新车,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它的起售价仅比风行T5高5000元。在车身尺寸方面全面超过风行T5。2753毫米的轴距将为第三排乘客带来更为宽敞的腿部空间。本次试驾我们体验的是售价14.99万元的DCT旗舰型更是刚推出不到一个月时间,增加了更多科技配置。

网通社汽车

  其实对于风行T5L静态部分的解读绝大部分都可以参照风行T5,二者在外观上的差别主要体现在车身侧面D柱的长度和车尾部尾灯造型两大部分。而静态方面最让人满意的莫过于车头造型,由宾尼法利纳设计的外观设计兼具动感时尚的理念和中国传统古典韵味。特别是大尺寸镀铬回形纹中网进气格栅自下而上向两侧舒缓延伸,透露出一种力量感。剑羽式前LED日间行车灯和竖直排列的三颗前雾灯非常精致并带有辨识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车身线条流畅凌厉,从C柱开始向后平直的D柱是风行T5L与风行T5外观方面最本质的差异。黑色塑料包裹的轮眉恰到好处的营造出SUV越野范儿十足的一面。

  风行T5L的第三排空间够用吗?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风行T5L三排座椅采用的是传统2+3+2的布局形式,我们这台拍摄车的座椅使用了黑色和红色相间的皮质面料,座椅表面带有菱形格,令整车档次感有一定提升。第三排座椅的坐垫比较薄,在长时间乘坐时腿部压力会比较大。后备厢地板高度与后排座椅是齐平的,这样在放倒第二排座椅时能够形成纯平的储物空间。而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第三排座椅支持5/5,令后备厢储物空间更为多样化。后备厢容积在不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拥有240L容积,而放倒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后拥有2370L容积。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乘坐空间表现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