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粗糙到细腻的转变 试驾长城皮卡风骏7汽油版

2019-05-21 09:13: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喻鑫

  中国品牌的皮卡,在我的印象中都是很粗糙的类型。它们通常搭载着柴油发动机,门板上印着核载质量等标识,俨然一副轻卡形象,与乘用车丝毫不沾边。而现在随着国家对皮卡一类车型的政策放宽,许多皮卡车企也向市场投放了一些更贴近乘用车属性的皮卡。我们今天试驾的长城皮卡风骏7汽油版就是很典型的例子,它不仅将柴油发动机换装成汽油发动机,并且还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网通社汽车

  就在半年之前,我的同事对长城皮卡风骏7进行了非常全面的试驾,尽管只是柴油版车型,但仍能从风骏7上看到工具车向家用车的小蜕变。而此次试驾的汽油版风骏7,更是将这脱变范围进一步加大。

  风骏7汽油版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与哈弗H9的发动机属于同一系列,只是动力参数上会因为定位原因而有所放低。最大功率120kW/4000-5500rpm,最大扭矩330N·m/2600-3300rpm。需要注意的是,风骏7汽油版车型与柴油版车型一样全系仅提供手动挡变速箱。

网通社汽车

  从柴油发动机转变为汽油发动机,风骏7一下就少了柴油车的那股子糙劲儿,运转声音很细腻。由于传动系统用的是手动变速箱,所以合理的利用低挡位可以使车辆获得更好的动力,这是手动挡变速箱车型的优势所在。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但对于老司机而言,较高的结合点则会让驾驶员在堵车时倍感痛苦。这点倒也不是问题,离合器的结合点可以去4S店进行重新设定。因此,每位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驾驶技术的进步而去进行相应的调整。

网通社汽车

  此次试驾的路线设定在山路,较为复杂的路况让速度基本都维持在60km/h以下。在这个速度区间下跟车,使用3挡是最舒服的。既保证了较为充沛的动力,转速也不会太高,基本维持在2100rpm上下。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智美·双极 亚洲龙 三重大礼

    390-265.jpg

    [详细]

    05-21 09-05中国重汽
  • 探美山东·“油”你领动:领克汽车 0元首付开回家

    A6焦点轮播图01_副本.png

    领克中心是领克品牌主要的渠道模式之一,不仅具有传统汽车销售店展示、销售、售后服务等全部功能,还将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在线销售服务和店内体验服务。领克汽车联合大众网发起“探美山东·‘油’你领动”走进齐鲁名企活动,活动将于5月23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05-20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A0级跨界纯电SUV ,不一样的北汽新能源EX3

    WX20190518-104711@2x.png

    继1月底EX5上市之后,北汽新能源旗下搭载达尔文系统的另一款车型——人工智能跨界SUV EX3,也将于4月上海车展上市。位于C柱和D柱之间的R600标识,提示了这款车超过600km的60km/h等速续航里程。[详细]

    05-18 10-05大众网
  • 年轻有WEY 颜智先锋 WEY VV5 1.5T 活力上市 售价12.58万起

    5月15日, 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先锋态度Show,WEY品牌旗下“颜智先锋”——VV5 1.5T车型闪耀上市,共推出潮先锋、颜先锋、智先锋以及倾橙限量版四款车型,全新搭载满足国Ⅵ排放标准的1.5T发动机,官方指导价为12.58万-13.98万。“颜智先锋...[详细]

    05-15 22-05大众网
  • 长城汽车首创“智慧工厂马拉松” “活力长城”再领风潮

    220.jpg

    5月15日,长城汽车官方宣布,“长城汽车2019智慧工厂半程马拉松”将于6月2日上午8点在河北省保定市大王店科技产业园区长城汽车试验场举行。本次长城汽车半马赛设立三个组别,分别是半程马拉松(21 .0975公里,100人),健康跑(8公里,1000人)以及家庭跑(2.6公里...[详细]

    05-15 19-05大众网
  • 玛莎拉蒂将步入电动化进程 不会放弃内燃引擎

    11.jpg

    据美国媒体5月6日报道,玛莎拉蒂北美区域负责人加德纳(Al Gardner)表示,玛莎拉蒂将在2022年之前对旗下车型进行全面更新,同时会顺势而为,推出一系列电动、混动以及插电式混动车。[详细]

    05-08 18-05环球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