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最有国际范、无法忽略的狠角色 比亚迪唐燃油版试驾体验

2019-05-18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睿霖

  这次试驾的燃油版比亚迪唐,在国产自主车型中绝对算得上的一枝独秀,由奥迪汽车设计师艾格亲子操刀设计的外形俘获了无数车迷爱好者的心。

  外观上可以看到,比亚迪唐摆脱了老款复杂的线条设计,前脸采用家族式的Dragon Face 设计理念,外观整体优雅大气,细节处层次分明,立体感突出,双横条战斗风雾灯位,搭配修长优美的车身曲线。

  新车尺寸为4870*1940*1720mm,轴距为2820m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长、宽、轴距都较有优势。

  新款唐是根据上一代车型升级而来,除了尺寸上的变化,新款唐还全系标配LED大灯,由于取消的雾灯的设计,在大灯组里我们还看见了一个角灯(转向辅助照明及替代雾灯的作用)。

  12.8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基于安卓系统设计,实际上我们可以把它当做一块安卓平板电脑使用,安装常用的安卓app完全不是问题。实际体验过程中,按压、滑动精准灵敏,显示效果细腻,关于车辆的绝大部分操作都可在大屏内进行,这里集成了车辆的行驶状态、多媒体信息、导航、空调设置等几乎所有常用功能,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设置竖屏或横屏。因为中控台上几乎没有实体按键,所有操作都需要通过这块屏幕完成,基本上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实现不了的功能。

  车尾部分尾灯是最亮眼的设计,销售员表示这款尾灯是采用豪车级一体注塑、焊接,如果你仔细观察林肯的尾灯,则会发现同样的设计上,他们有两个注塑焊接点。

  燃油版唐搭配同一款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05。这款2.0t发动机代号BYD487ZQA,采用铝合金缸盖和缸体,最大功率151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1750–4500转,数据水平达到主流水平,技术上采用了缸内直喷高压燃油系统,进排气可变正时调节,水冷涡轮增压器,双质量飞轮和中空充钠气门等主流设计方案,在零部件方面也多采购于像博格华纳这样的巨头公司,质量还是有所保证的。

  在实际使用中,这套发动机变速箱匹配调教相当好,在动力输出及升降档过程都表现平顺温和,不过由于在调教上比较保守的缘故,虽然说这款2.0T的动力储备是足够的,但偶尔降档还是不够利索,看来这对新伙伴还需要一些时间适应。总体来说平顺性上,对大家已经可以提交一张满意的答卷,平时开着表现足够连贯。但在加速时的力道并不算特别迅猛,总体还是偏巡航舒适风。

  从价格上看,燃油版的唐定位算比较入门,但你会发现在配置上一点都不含糊,本次试驾的顶配燃油版唐指导价在16.99万,配置上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及制动、车道偏离辅助、远近光自动切换、后视镜倒车下翻、四门一键升降、感应尾门、主驾驶座记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空气净化系统、感应雨刷、12英寸行车电脑等等等等。燃油版车型配置确实很给力,好玩的新功能也不少,如果预算不是那么紧张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多关注本款。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