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邂逅比亚迪唐DM,端庄之下掩饰不住的狂浪

2019-05-19 18: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睿霖

  有的车型一经问世就注定自带光环,在你还没看清尾灯的时候就从眼前疾驰而过。在近两年国内新能源车型频频亮相的背景下,如果既考虑动力又要考虑油耗、空间,你会怎么选?

  熟悉的Dragon Face造型设计、熟悉的Led龙眼大灯配合巨大的镀铬进气格栅,前脸造型看起来霸气侧漏。进气格栅上方的汉字“唐”Logo从某种意义上说已经成为国产自主品牌的有力代表。

  唐DM的车身整体线条较为简洁,造型与燃油版如出一辙。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C柱的悬浮式车顶造型和22寸的大轮毂,以及六活塞的Brembo卡钳。22寸的大轮毂造价不菲,但需要注意的是轮毂的造型突出轮胎很多,在路边行驶要非常注意与路牙子间隙。

  唐DM的车尾同样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都十分抢眼,这一点与燃油版如出一辙。比亚迪唐DM动力可媲美各种高性能车和跑车,这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之前的老款唐最快零百加速为4.9秒。如今这个成绩又被新款唐DM刷新,后尾门上的“4.5S”标识告诉我们端庄的外形下藏着一头猛兽。

  唐DM车身尺寸为:4870mm×1950mm×1725mm,甚至比汉兰达还大上一圈。值得一提的是,与硬派SUV车型相比,这款车离地间隙较高,对于身材矮小的乘客来说,上下车需要多注意。

 

  唐DM的内饰中最显眼的应该就是这块14.6英寸的大屏幕了,除此之外只能用简约来形容,整体设计风格非常朴素。各种实用功能应有尽有,杜绝一切花里胡哨。全系标配全LED大灯、雨滴感应式无骨雨刷、全景天窗、行车记录仪、云服务+4G流量远程控制、外后视镜倒车自动翻转功能、220V交流插座、PM2.5绿净系统、电子儿童安全锁等等,几乎全部可以由这块大屏幕实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

  这块屏幕会根据不同的软件进行横竖屏的切换来获得更加的显示效果,不过在实际体验中,还是建议各位把屏幕调成横屏的模式。因为在竖屏模式下,可能会阻挡副驾驶后视镜视线。除了屏幕控制外还有例如空调、防侧滑、车道偏离等功能设计在档把周围的按钮,根据实际驾驶体验来看,也是十分舒适。

  唐DM搭载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台电机,匹配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前电机和发动机驱动前轮,后电机驱动后轮,共同实现全时四驱,百公里加速仅4.5秒。在混动模式下,车辆起步时主要靠电机驱动,十分轻快和安静。 在高速的时候发动机开始介入,会带来一丝的震动和噪音。唐DM的底盘进行了全新的调校,即使装上22寸的这种扁平比较低的大轮毂,也会拥有不错的舒适性。

 

  整体参数上看,唐DM拥有4.5秒的加速能力,22厘米的离地间隙,以及全时四驱系统,非常适合日常出行及外出游玩。搭配厚实稳重的外观设计、结合2.4吨左右的车重,公路坦克的美誉非他莫属。相比较同级别汉兰达,你对唐DM有什么看法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睿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