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上的智能游乐园 体验奥迪全新互联科技

2019-06-17 09:45: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侯明浩

  随着5G商用牌照的发放,虚拟现实和未来智慧出行成为时下关注的热点,与4G相比,5G应用场景更加丰富,各大企业在产品开发方面也不断发力。一向以“科技创新”著称的奥迪自然不甘人后,在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上,奥迪带来了在数字化领域最新的创新成果,同时展示了对未来智慧出行的思考以及产品技术布局,笔者也在第一时间近距离体验这一系列的互联科技。

网通社汽车

  中国是四环品牌最大的海外市场,其重要性已经可以影响奥迪的全球战略。在此次2019 CES展上奥迪发布了多款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产品,其中不仅包括了全新一代connect互联科技,还有浩乐行(holoride)车载虚拟现实娱乐技术,以及车联网(Car-to-X)技术和AI:MI概念车等,从这四个领域奥迪分别展示了其在数字领域的探索和创新成果。

网通社汽车

  在针对中国市场数字化布局方面,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先生表示:“在奥迪的全新战略中,我们正在加强对中国本土化的关注,实现“在中国,为中国”,甚至是“在中国,为世界”的愿景。要做到这一点,奥迪在中国的本土研发能力将达到当前水平的三倍,并聚焦重点项目。”

  全新一代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

网通社汽车

  在手机领域,开放的安卓平台可以提供给开发者很大的权限自由,所以才有了目前丰富的APP可供选择。但在汽车领域大部分企业车机系统仍旧停留在“功能机”时代,为给消费者提供更好体验,奥迪专为中国市场开发了首个开放式APP生态系统——全新一代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系统。

网通社汽车

  相比上一代,全新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系统是基于安卓平台开发、允许第三方开发商创建定制服务和应用程序的开放式系统,用户可以在应用商店选择自己所需要的APP下载并使用。比如通过内置程序,奥迪车主可以在线进行查找附近加油站、加油站车内智能付款和在线免密支付停车费等功能,用户在车内完全可以脱离对智能手机的依赖,从而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网通社汽车

  此外,全新一代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还加入了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车载语音系统。在实际应用中可以远程监测以及控制家里的各种智能家居设备,并提供很多语音服务。比如说下班回家后,可以跟爱车说:“帮我打开家里空调,并推荐附近的西餐厅”。简单体验下来,通过这套车载语音系统可以对奥迪展台的灯光设备进行控制,可以想象,未来人和汽车关系会更加紧密,智能化的车载语音系统不仅可以帮助车主提高出行和工作的效率,还能增强人与汽车的情感交流。

  浩乐行(holoride)车载虚拟现实娱乐技术

  如果有人告诉你坐在汽车上就可以体验“星球大战”、“海底世界”会不会觉得不可思议?不要怀疑,奥迪“沉浸式车载娱乐系统”就可以实现这种虚拟现实场景,它可将汽车转变为私人娱乐空间。在这套系统的加持下,车载电子游戏中的动作可与真实的车身运动以及车内变化实时匹配,例如车座的振动、方向盘触感反馈、车灯变化、3D音效以及空调气流变化等。

网通社汽车

  其实这项车载虚拟现实娱乐技术最初由奥迪开发,之后由浩乐行(holoride)这家初创公司进行商业化。这项技术将有助于减少后排乘客晕车的不适感,让游戏或教育体验更加深度和具有带入感,同时也为车辆后座娱乐系统提供新的选择方式。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我们乘坐一辆具有电控空气悬挂的奥迪A8L,该车与VR游戏相结合,坐在后戴带上VR头盔,在行驶状态下分别体验了深海场景和太空射击游戏。从体验结果来看,在移动状态下的VR沉浸式体验相比之前静态VR体验还是有很大的差别,因为是人动(车动)景也动,不仅在视觉上获得震撼的画面,还能再感官上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给体验者一种现实版“头号玩家”的既视感。

  奥迪车联网(Car-to-X)技术

网通社汽车

  奥迪车联网(Car-to-X)也是本次CES展上一大亮点,该技术是通过车辆之间、车辆与基础设施之间的数据实时交换,来满足了用户便捷、安全、智能的驾乘需求。比如,该系统可以实现车辆与交通信号灯互联,在驾驶的过程中感受到“全程绿灯”的行驶体验。此外,奥迪还获得了无锡市和北京市L4级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为打造智慧出行做足准备。

  奥迪AI:MI概念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奥迪AI:ME概念车也参展了2019 CES,该款概念车体现了奥迪对未来城市出行的愿景。此外,奥迪首次向公众展示了其新开发的“Go e-tron”应用程序,这个程序可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虚拟电动出行体验,并根据虚拟体验情况推荐最符合用户个人驾驶习惯的奥迪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相信这个程序在未来对消费者选车将起到很大的帮助。

  写在最后:通过体验奥迪全新的互联科技,一方面让我们感受到了未来尖端科技的魅力,另一方面也看到企业在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尤其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让消费者得以第一时间体验最新的科技成果。不难想象,随着5G商用时代的到来,距离虚拟现实和智慧出行等技术大规模的应用已经越来越近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