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旗舰开启新时代 试驾全新雷克萨斯LS 500h

2019-06-20 14:57: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郭跃

  上周,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正式交付第100万辆汽车,开启全新时代。论及雷克萨斯在华表现,新款ES功不可没,无论产品、口碑还是销量都得到认可。但真正推动雷克萨斯品牌,由量变向质变转变的,无疑还是其旗舰车型——全新雷克萨斯LS。

  1990年诞生、历经五代车型更迭的LS,已拥有近30年的积累、沉淀。近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就亲身体验了一场雷克萨斯的旗舰之旅,感受全新雷克萨斯LS对于豪华的理解。

  即使初见LS,其面积硕大、攻击力十足的纺锤形进气格栅也能瞬间抓住人们的眼球。据介绍,LS上全新造型的纺锤形中网拥有多达5000个不同的立面造型,不仅营造出了更丰富、立体、豪华的视觉感受,也蕴含了雷克萨斯对旗舰产品的心血。此外,搭配造型锋利的Z字型前大灯,与雕刻般的犀利线条,LS无疑拥有同级别中最具冲击力的前脸设计。

  来到车身侧面,得益于低重心的设计思路,LS拥有修长、优雅的侧面线条;而硬朗、且分段上扬的腰线,以及相比竞争对手更倾斜的C柱设计,又使其具有充满活力的动感因素,可谓是动与静的全面结合。

  而流畅、延续的侧面线条更是一路过渡到车尾。相比于激进、动感的车头和侧身,LS的尾部造型则相对中庸。其中造型不规则的尾灯成为点睛之笔,转角的设计元素创意满满,而当其点亮后,更是辨识度出众。

  此外,LS还拥有F SPORT外观套件可选,F SPORT的进气格栅边框、车身侧面防擦条和后备箱饰条均采用熏黑处理,并标配专属的20英寸铝合金轮毂,运动气息更加凸显。

  如果说LS的外观全面走向年轻化,那进入车内,LS的内饰则是将东方内敛、古典、精致的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整体采用横向布局的中控,使车内空间更显宽敞,而更令人难忘的则是点缀其中的各种精湛设计和工艺。

  例如,横贯中控台的舒缓线条,据介绍灵感来自于古筝,充满古典艺术气息;而应用了凌光切子和鹤羽折布元素的门板,更是设计感爆棚,工作人员也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解释到,两种工艺虽不需顶级材质,但却汇集了最精湛的做工。体验中,搭配暗红色的配色,折布工艺也确实表现出了独一无二的豪华感。

  除去艺术性,LS内饰的豪华配置与实用性同样俱佳,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其位于驾驶席斜后方的Ottoman行政座椅。在轴距并未加长的情况下,LS本不具备空间优势,但若能够体验Ottoman行政座椅所带来的乘坐感受,相信你也很难再抱怨车辆的乘坐舒适性了。

  通过后排多功能面板将副驾座椅推到前方,便正式开启奢享的后排空间。柔软舒适、带有通风加热、以及带仿指压按摩功能的座椅,让记者在乘坐中倍感放松。而更能体现出雷克萨斯用心的地方,则是其后排座椅的48°椅背倾角。工作人员介绍,48°倾角不仅可以为乘客提供最舒适、放松的坐姿,还能保证乘客在小憩之后,睁眼就能看到车窗外的景色,可谓体贴入微。

  作为豪华旗舰轿车,外表之外,动力系统的表现同样重要。相比于前四代车型动辄4.0升以上的排量,记者本次试驾的第五代LS 500h车型,搭载的全新V6发动机排量“仅”为3.5升,但其在多级全混动技术的加持下,仍可爆发出359马力的动力,这也使得LS 500h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4秒,足够迅猛。

  在实际驾驶中,LS 500h在各个时速区间内的表现都很值得称道。起步时,得益于混动技术的特性,踩下油门踏板,车辆就可以得到最迅速的动力响应。而在行进过程中,LS扎实的底盘调校则令记者欣喜,车辆搭载的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其阻尼力从传统步进马达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的9级变化增加至650级变化,因此即使通过颠簸路段,反馈至车内的震动都非常轻微。

  此外,LS还提供了7种驾驶模式选择,除了标准、舒适、经济、运动、运动增强和自定义模式,LS 500h还可切换至纯电动模式。行驶中,切换至运动模式时,车辆的油门响应速度、发动机转速都会得到明显提高,驾驶的激情也得以释放;而切换至舒适模式,静谧、平稳的路感,无疑又将为后排乘客带来最舒适的旅程享受。其可动可静的驾驶、乘坐感受,足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总结:经过近30年的锤炼,雷克萨斯的旗舰轿车LS已经拥有展示自我魅力的资格。无论是同级别中颇为激进的外观造型、亦或是充满东方古典魅力的内饰设计,都令LS独树一帜。而动态方面,3.5升V6+电动机的混动系统令车辆无论在动力输出、还是行驶平稳性上都出类拔萃;Ottoman行政座椅的配置,更令后排乘客可以惬意地享受旅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