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玛莎拉蒂 穿越浙江 进行一次幸福的旅行

2019-06-27 14:27: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王天一

网通社汽车

  作为一个北方人,我想都有对江河湖海的向往。北京市区是没有河流的,什刹海并不是海,在我看来最多就算个人工湖而已。但现在的北京人如果想感受点“潮气”,什刹海怕是首选,一是位置交通便利,二是周围非常热闹。

  所以如果真的想去看海,就只能顺着京沈高速,一直向东大约开车3个小时,300公里外的北戴河是距离北京最近、环境最好的海滨了。现在想想其实已经非常方便了,我们甚至可以头脑一热,在凌晨12点出发,那么几个小时以后,你肯定能看见在海平面上升起的第一缕阳光。

  如果说我对于江河湖海的向往,完成的旅行,只是一种情怀;那么在地球的另一边,人们会通过旅行,当做一种仪式,伟大的旅行(Grand Touring)应运而生。早期使用马车,需要浩浩荡荡的队伍;汽车出现后,因为当时的可靠性差强人意,GT演变成一种赛事,代表了马力强劲,性能可靠的车型。例如当年的玛莎拉蒂GranTurismo,便是这样一款车。

网通社汽车

  现在来看GT的概念逐渐模糊,但对于旅行的热衷国人却没有丝毫的减退,更何况现在汽车越来越普及,我们在从A点到B点的途中,只是“伟大”的概念似乎真的找不到什么踪迹了。

网通社汽车

  前两天翻读白岩松的《白说》,里面阐述了关于“幸福”的感悟,说幸福需要三个层面:物质、情感和精神。物质是基础,情感是依赖,精神是支柱。也许“伟大”过于伟大,我们难觅踪影,但我们现在有一辆车,带上家人或者情人,进行一次幸福的旅行,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所以便有了下面的这次旅行,我的座驾将是玛莎拉蒂,一个浪漫国度生产的车型总是能让你产生无限的激情;有着一帮或陌生、或需要再次熟悉的小伙伴们,以及去探索一条从未走过的浙江穿越路线,我想这就是一次幸福的旅行。

网通社汽车

  “海定则波宁”,这是我们能找到关于宁波命名的由来,最常见的解释。隋唐时期这里也叫明州,简称为“甬”,所以除了杭帮菜、本帮菜,当你听到甬帮菜的时候,其实就是指宁波菜了。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例如“横在”商业中心的宁波博物馆,你觉得它是一座古代堡垒,还是戒备森严的大户民居,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在游览之于,躺在草坪上嗮太阳,这么大面积的休闲空间在博物馆中并不常见,这在包容和开放,是宁波特有的魅力。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说这些有点远,但我的小外甥可以说是半个宁波人(爸爸宁波人,妈妈北京人),还没上小学的时候,就已经可以自己打麻将了,各种口诀背诵流利,这种对数字的天赋,让我自愧不如。想想自己的那个时候,怕是乘法口诀还没背熟练吧。

  不能不提的佛教

  佛教在两汉时已传入中国,到南北朝时已经非常兴盛了。话说东汉末年,译经家安世高就已经来到会稽,和他的弟子陈惠一起将佛教传入浙江。永嘉南渡后,许多高僧听说江南山水非常奇美,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很多寺庙都修建在风景绝佳的地方,因此更留下了“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诗句。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宁波伍山海滨石窟国家矿山位于浙东沿海中部的三门群,这里由14个碉窟群组成。早在12亿年以前,这里处于浙、闽、粤沿海中生代火山岩带北段,有着丰富的活火山群,这也正是这里有采石场的原因。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