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之起点汝之终点 试驾奥迪Q8 55TFSI quattro

2019-09-03 09:54:0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徐跃翔

  早在2017年,奥迪就曾向世人展现其未来顶级的SUV-Q8概念车,“8”不仅对于中国消费者是一个讨吉利的数字,它更是站在了奥迪Q系列的最顶端。从最初的产品定位开始,就意味着Q8身上凝聚的是奥迪最顶尖、最先进的技术,当然它也将是一个风向标,引导奥迪下一步的未来发展方向。

网通社汽车

  MLB evo升级于大众集团经典的MLB平台,这个发动机纵置平台承载了大众集团相当多高端车型的生产任务。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就是诞生于此平台,虽然都是同平台的产物,也不能一口就咬定Q8有媲美添越、Urus的水平,不过从最初Q8就站在了一个较高的高度这就是个事实,它的起点很可能就是对手向往的终点。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旗舰的定位就意味着它面向的是高端用户,它最拿手的是什么?以往听到旗舰二字,一般最易令人联想的是豪华、考究等词汇,但见到Q8之后你会发现,原来旗舰还可以是这个样子。诚然,在Q8身上用上述词汇咱们一点不为过,但从它身上体现出的特点远不止几个词那么简单。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Q8的造型设计偏向于轿跑SUV风格,这种不算主流的设计手法放在一台顶着“8”序列的顶级产品上多少让人感觉有些恍惚。没有了原有脑海里那种庄重感的既定想法,奥迪Q8似乎不仅仅为了高端人群打造,它迎合的消费者更加广泛。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未来奥迪Q系列车型均将采用8边型的进气隔栅设计,向叱咤赛场的奥迪quattro致敬。虽说Q8是一台轿跑风格的SUV,但其轮廓线条并没有如其它同类型的Coupé车型一样有渐渐下沉的车尾线条。虽然是这样,但你的脑海中却无法摈弃轿跑、Coupé等词汇,很有意思的感觉。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与一众竞争对手相比,Q8的车身尺寸占了不少优势,但仅凭视觉看上去却远没有数字看着那样令人意外。仔细品味,Q8的轮胎与车身侧面的比例达到了2:1,似乎就是这种略显夸张的车身比例造就了如今的视觉效果;这好比是一个常年健身的男士,虽然绝对重量很大,但却不显臃肿反而是一种健硕的感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