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面提升明显 试驾吉利博越PRO

2019-09-24 09:1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吉利汽车在2019年的全年布局中更加多元化,而不再是一味地追求销量,销量主力的博越车型迎来中期改款-博越PRO,新车或将于9月底上市,而售价区间或控制在12-15万元。同时,博越PRO将与现款博越共线销售,以巩固8-15万元级别SUV市场中的地位。本次试驾的车型是吉利博越PRO 1.8T顶配版。

  外观方面,博越PRO设计上更为大气,不仅加大了中网面积,同时在发动机盖子上四条隆起的线条看起来更硬朗。此外,犀利的LED前大灯并没有与中网相连,这反而增加了前脸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造型流畅,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此外,博越PRO搭配19英寸轮毂,且使用了马牌的UC6系列轮胎,一款兼顾节油和操控的轮胎,这样的配置可谓诚意满满。

  车尾的造型较为饱满,LED尾灯内腔经过重新设计,转向灯升级为流动式,点亮后的效果还不错,下方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博越PRO采用非对称式设计,拉伸了视觉效果,且大面积的软性包裹材质也使车内看起来更具质感。座椅也是采用Nappa真皮包裹,有着理想的乘坐舒适度,功能相对丰富,如主副驾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座椅记忆等。

  平底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较好,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阻尼的回馈感也让驾驶者感觉很舒服。前方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风格前卫、显示信息齐全,分辨率高达720P。

  配置上,12.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搭载了吉利GKUI 19系统,这套系统在在语音识别和反应速度方面有着优秀的表现,在实际体验中,体验者可以随时打断系统的回答,或者在系统回答的同时,体验者可以发出下一个指令,这样的智能水平在同级乃至越级的车型中都是少见的。

  动力方面,博越PRO提供两款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84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达到300牛·米/1750-4000rp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55牛·米/1500-4000rpm。两台发动机均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博越PRO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CO、COMFORT和SPORT。本次试驾综合里程近700公里,途经多种路面,可以对博越PRO有一个较为客观的认识。

  即便是在ECO或COMFORT模式下,博越PRO也拥有不错的动力响应速度,涡轮的介入时间并不存在明显的迟带感觉。切换到SPORT模式,发动机变得激进起来,深踩油门会发现提速较为明显,随之带来的推背感似乎会让你忘记它是一台城市型SUV。

  这台1.8T发动机在3000-5000rpm时动力输出强劲,加速更具线性化。得益于来自路特斯的工程师对底盘进行的调校,可以将路面上的细碎振动有效过滤掉。此外,博越PRO在强度不变的情况下,相比博越减轻了5k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