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导购评测

久违的驾驶激情 试驾特斯拉国产Model 3

2020

/ 06/22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喻鑫

手机查看

  不可否认和无可奈何的是,现在能以驾驶乐趣为主要卖点的车,已经越来越少了。包括曾经的30万元级别运动王者宝马3系,也已经彻底向舒适性妥协。有句话是这么说的:“老天如果给你关上了门,那么至少还会给你留扇窗”,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扇窗竟然是一台纯电动汽车。

  是否有些难以想象?的确,在我没有接触过特斯拉Model 3之前,纯电动车在我看来能给予我最大的价值和意义就是舒舒服服的把我从城市的A点送到B点。运动什么的,在我心里始终认为,这是一台燃油性能车才应该干的事,但特斯拉Model 3却彻底颠覆了这一认知。

  酣畅淋漓的驾驶

  如果你没有开过特斯拉Model 3,那么你一定会被它的驾驶感受感到震撼,甚至是...感动。这种直接而痛快的驾驶质感竟然是出现在一台以城市通勤为主的纯电家用车上,这种车型不应该是追求舒适的最佳典范吗?或许那是其它电动车,而特斯拉Model 3则完全走向了另一种极端。

  我想大多数人认识特斯拉这个品牌都是从它那近乎“变态”的加速性能开始的,而这项传统即便是在入门级的Model 3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纸面上的动力参数只能看其一,却看不到其二。如何诠释这些动力参数,特斯拉选择了与其它电动车型完全不同的做法。虽然Model 3的加速成绩和动力储备都很出色,但整个动力的释放却不会给驾驶员太多压力。

  以Model 3的整体驾驶感受而言,我真的挑不出任何问题,但如果硬要我鸡蛋里挑骨头的话,那么一定是声浪。如此酣畅淋漓的驾驶姿态,却少了声浪的烘托总感觉会少点什么,不过这也只是我的一点贪念罢了。

  不失所望的绕桩测试

  在公开道路表现异常运动的Model 3在极限状态下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带着这样的好奇,我把Model 3开进了测试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