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导购评测

坚持才能洒脱 沙漠体验2020款哈弗H9

2020

/ 10/12
来源:

新浪汽车原创

作者:

手机查看

  在这个国庆期间,一年一度的越野盛事“阿拉善”英雄会继续举办,在这个几乎全球各种越野车都云集的挑战盛会,各种改装过的非改装过的车型都让人大开眼界。而作为承载了许多越野爱好者以及车迷们的长城汽车“厂队”也自然没有缺席。

  买车时,除了预算,你最先考虑的是什么问题?对我来说,车的结构形状必然是第二要素,不少人进4S店首先一句话就是:“我来看看SUV”亦或者“准备买辆轿车”——的确——粗略地给车分类的话,我更乐意给车分为两大类:第一种是主要生活于城市的车,上至HYPERCAR超级跑车下至两三万双人座买菜车都属于这种类别,它们要么是为了极致的速度,要么为了乘坐的舒适。而另一种则是主要生活在荒郊野外的车,上至百万级网红“大G”,下至各色万把块的小型SUV都属于这个类别。

  但生活于野外的车也确实有自己的更为细致分类,如今的SUV更容易引入“越野”的概念来给各色SUV增加营销属性,但却唯独选择性遗忘SUV和真正的“越野车”是有显著区分的,SUV空有越野车的壳子,但内核上却始终不会存在offroad的硬派四驱、非承载式车身等等强力构架,无法真正拓展野外生活或者玩乐半径。

  所以,真正玩越野的人,是有自己独特的圈子文化的,在这个国庆期间,一年一度的越野盛事“阿拉善”英雄会继续举办,在这个几乎全球各种越野车都云集的挑战盛会,各种改装过的非改装过的车型都让人大开眼界。而作为承载了许多越野爱好者以及车迷们的长城汽车“厂队”也自然没有缺席,绵延的沙山、另一种则是荒芜的戈壁,无论哪种都对车辆有着极高的要求。至于它们具体表现如何,在大漠戈壁的阿拉善,让我们仔细感受一番。

  先来简单了解一下它的机械基础。

 

  沙漠越野体验

  除了调整胎压之外,关闭ESP车身稳定系统也是必要操作,专业越野人士通常还会拔掉ABS控制单元的线束来应对驾驶,当然平日驾驶车辆,这些涉及到安全的功能我们还是一定要保持全程开启的。

  降低胎压对沙地行驶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但是问题也是同样存在的,因为轮胎胎压不足甚至看起来有些瘪了,所以这时候如果你在有附着力路面情况下突然大幅度打方向,轮胎很可能会从轮毂剥离开,让轮子变成光杆儿司令。

  H9的油门调校比较灵敏,轻踏油门踏板发动机都会有反应,但这一点在沙漠试驾中反而不是一个优点,一旦不能很精准地控制油门,动力突然释放就会很容易陷车,所以运动模式和普通模式这种起步动力输出比较活泼的模式就不要使用了。

 

  此外,方向盘的握法也非常关键,沙梁蜿蜒起伏需要驾驶员专注驾驶随时做出反应,单手抓、掏方向盘或者搓方向盘式的握法不可取,大拇指勾三九点的操作也有安全隐患。

  总结:

  因为道路状况的日渐改善,硬派SUV在汽车市场已经显得有那么些小众了,我们常听到诸如“留给越野车的时间不多了”之类的言论,但从市场来看,有情怀或者有需求的消费者仍为数不少。对于哈弗H9和此次因时间原因未能体验到的长城炮越野版来说,况且在这个级别中它们的竞品车型并不多,除了动辄大几十万的豪华品牌越野车,日系竞品小排量车型已然接近尘封,甚至车型即将彻底退市,所以在这个级别中,坚守本色的这两位其实都是比较特别而稀缺的存在。

  所以一趟阿拉善越野英雄会体验下来,除了驾驶员本身的驾驶素质,双车给人的体验依旧游刃有余。要知道,有些仅能在丰田兰德酷路泽等百万级硬派越野车上才能看到的配置,却是哈弗H9/长城炮越野版的标配,拥有如此越级能力的双车自然圈粉无数。对于这部分消费者来说,我们其实并没必要去纠结它到底是三把锁还是两把锁,只要记住霸道山猫大G陆巡能去的地方它都能去,这就足够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