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导购评测

个性动感、智能安全,第七代伊兰特内外兼修,引领“潮”生活

2020

/ 10/19
来源:

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

刘晓烨

手机查看

  碧海青天,一驾飞驰;智能便捷,全车舒适。

  试驾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后,这句话在记者心中油然而生。

   棱角鲜明、个性突出,闪耀钻石之美

  10月13日-15日,记者参加了以“出‘7’智胜、‘伊’往无前”为主题的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全国媒体试驾活动。此次试驾,从浙江宁波市出发,途经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盘山公路、环岛公路等多种路况,直至终点——舟山市朱家尖大青山脚下。

  据了解,朱家尖是舟山群岛第五大岛,大青山矗立于其南端,海拔约380米,为全岛最高峰。下车看,青山苍翠、涛涛浪涌,回首望,碧海晴空相接处,钻石般闪耀着光芒的伊兰特,赏心悦目。

  这份美,来源于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感性运动”+“参数动力学”的设计理念。宝石棱角般的楔形元素是这款车外观上的标志性特点。楔形元素规则排列组成的前格栅、楔形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车灯下方的3D楔形镜面反光造型,让新车前脸充满了科幻新潮的气息;再加上楔形外后视镜、车身侧面的立体楔形腰线和H型贯穿式尾灯,同时搭配更宽、更低趴的车身,整车散发着前卫、运动的锋芒。

  作为A级车的第七代伊兰特内部空间并不逊色,其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更是达到同级最长的2720mm,即便身高180cm的试驾者坐入车内,依然可感受到优越的腿部空间。同时,尽管定位是经济型家轿,第七代伊兰特仍然动感十足,风阻系数为0.28,在同级别中领先。

   便捷、安全、舒适,高水准智能护航

  第七代伊兰特是北京现代“HSMART+战略”下的全新产品,往返大青山的路途中,新车的智能化水平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根据个人感受,记者将其分为三类,首先是智能便捷。上车前,记者拿到了一个安装有BlueLink APP的手机,通过此APP,可直接对车辆进行远程启动,提前让车内冬暖夏凉,还可以查看车内、车外情况,方便做好开车前、停车后的安全检查。在城市道路上,由于红绿灯较多,按照记者原本的驾驶习惯,每次等红灯时,要先换到N挡,才敢放松踩在刹车踏板上的脚,而第七代伊兰特只需在停车时,再深踩一下刹车踏板,就可以放心的歇歇脚了。此外,当记者打左、右转向时,仪表屏幕上就会显示车辆左、右侧后方的路况(即BVM盲区显示系统),我不需再扭头看左、右外后视镜,只需直视前方屏幕即可,大大增加了便利性。在高速公路上,记者尝试了其达到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第七代伊兰特基于高速公路的限速要求,自动跟车、自动转弯,缓解了开高速时的高度紧张感。此后,在返程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记者正想着要去开一下行车灯时,车前方霎时萌发出一片光亮。难不成新车通灵了,竟然知道我的想法?原来是第七代伊兰特能够根据环境明暗智能调节车灯。

  第二是智能安全。在高速上驾驶时,一辆车突然从右边斜插到本车前方,在记者还没有反应过来时,第七代伊兰特已经自动减速了。这一下有惊无险,得益于车上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据介绍,第七代伊兰特拥有23项ADAS配置,它不仅有FCA前方防碰撞辅助、BCW盲区碰撞预警等功能,还有许多功能是同级独有的,例如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等。

  第三是智能舒适。我们知道隧道中由于空气流动性较差,在隧道较长、车辆较多的时候,隧道中往往会有较重的尾气味儿。在本次试驾过程中,就穿越了好几个隧道,进隧道之前,第七代伊兰特会语音提醒“进入隧道模式”,车内空调自动切换为内循环并将车窗升起,从而有效阻隔隧道内的尾气进入车内,让车上的人更舒服。实际上,这样贴心的细节设计还有很多,记者感受到了第七代伊兰特的设计者们融入到产品中的,对驾乘人员的关心和对产品的认真态度。

  在第七代伊兰特全方位、高水平的智能守护之下,记者往返共驾驶了3个小时,没有感到一丝疲惫,反而轻松自如、尽享驾驶乐趣。

   动力澎湃、兼顾节油,新时代青年的好搭档

  记者了解到,第七代伊兰特提供两种传动选择,一个是Gamma 1.5L MPI发动机+智能CVT变速器,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N·m;另一个是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7DCT变速器,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记者试驾的车型即是后者,这是同级最强动力组合,使车辆在爆发强劲动力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这款动力搭配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是5.2L,巧的是,试驾当天,记者全程开着空调,并使用“Eco模式”,还真开出了5.2L的油耗。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外观新潮、锋芒毕露,配置贴心、安全舒适,动力澎湃,兼顾节油。据介绍,自开启预售以来,新车已接到了大量订单,预购客户的平均年龄是25.4岁。新时代青年或许在外雷厉风行,在家也是带娃哄睡的温柔爸爸;或许在家照顾老小动作麻利,在外也是能独当一面的事业女性,而这些特质就像第七代伊兰特一样,内外兼修,满足全家需求的同时,也保持自己独特的个性。这也许就是第七代伊兰特与年轻人互相吸引的原因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