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导购评测

Jeep新指南者的表里两面 彰显越野情怀

2021

/ 03/18
来源:

中国汽车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汽车新闻网3月17日讯

  说到越野最逃不开的就是Jeep这一品牌。从二战中诞生的世界第一辆Jeep越野车开始,直到今天,Jeep已经成为了越野文化的一种象征,牧马人、大切诺基都是越野发烧友津津乐道的车型。有相当一部分人买Jeep,不是为了空间,不是为了配置,而是真正的一种情怀。但是情怀落地,也需要更加接地气的车型。
  说到越野最逃不开的就是Jeep这一品牌。从二战中诞生的世界第一辆Jeep越野车开始,直到今天,Jeep已经成为了越野文化的一种象征,牧马人、大切诺基都是越野发烧友津津乐道的车型。有相当一部分人买Jeep,不是为了空间,不是为了配置,而是真正的一种情怀。

  但是情怀落地,也需要更加接地气的车型。最近几年,指南者、自由光和自由侠等城市SUV车型逐渐加入,让Jeep似乎从单纯的“越野大汉”逐渐变成了“精致小生”,这也让人产生了一些疑惑,Jeep还能否延续那种激扬纯粹的驾驭快感?
  这次,“达车汇”去到了海南万宁,看看Jeep新指南者有什么样的实力。

不见以往“粗犷”一面

  其实第一眼乍看之下,Jeep新指南者与现款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依旧是熟悉的造型,方正中带有圆润。

  只是经典的七孔进气格栅更大一些,让车头整体更显和谐。而内部则采用了点阵式的装饰件,官方称为“带热烫印工艺的Jeep星耀七孔格栅”,明显提升了精致感。另外,大灯和雾灯也进行了精致化的演变。
  这一次,STELLANTIS亚太设计中心参与了Jeep新指南者的设计,和以往不同的是,主要负责人都是华人。因此,Jeep指南者新的外观内饰的设计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传承之中加入了国人喜欢的设计手法。

  对于Jeep新指南者来说,内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是这次改款的重点。整个中控台采用了从左至右的横向贯穿式设计,纯黑和黑灰双拼两种内饰,全新的家族化三辐方向盘设计,使座舱更具科技感。
  尤其是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触摸屏,内部则是全新一代Uconnect 5信息娱乐系统以及Intel Apollo LakePremium处理器来支持,可为用户带来5倍提升的运算能力。

  全新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的加入,可通过智能语音交互管家“叮当助手”,将移动互联网的服务生态无缝链接到用户的智能出行、娱乐出行、社交出行场景中。
  以往的“粗犷”再也不见。

Jeep就是要买四驱

  对于新Jeep指南者来说,不买四驱,似乎就不见了Jeep最为重要的越野精神。
  新指南者装备了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这个系统有两个明显的特点:第一就是反应快,四驱系统介入时间200ms,车辆就能从两驱转换到四驱;二是效率高,快速反应能降低油耗,新系统的特殊设计也有助于降耗增效——传动轴可以完全断开,避免空转。

  而为了匹配这套四驱系统,四驱版的变速箱从7DCT换成了9AT,搭配1.3T发动机,最大输出127kW/270N·m,排量看似小,但马力已经超越RAV4荣放2.0L/逍客等竞品车型,参数上比很多主流的1.5T发动机还猛。

  在同级很多车型还不配备四驱功能的情况下,指南者四驱系统更是具备了4WD LOW/LOCK低速四驱扭矩放大和电子差速锁,同时还提供了自动,运动、雪地,沙地/泥地”四种驾驶模式。可以说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指南者是最会玩的车型。

  底盘方面,Jeep指南者配备了同级罕见的FSD自适应悬架,可以根据路面状况来改变减振器的阻尼特性。该悬挂系统配合刚性很强的车身,即便是激烈驾驶时也能大大降低失控的状况。
  “达车汇”也驾驶Jeep新指南者穿越了沙地、野地等路段。在沙滩上,打开沙地模式的新指南者,ESP关闭,4WD LOCK,真的能够撒起欢来。

  而在越野路段,新指南者的Active Drive又有着低速四驱模式,放大两倍的扭矩让其也行进的游刃有余。

  可以说,新指南者身上可以看到的是两面的性格。一面是外观内饰的更精致,更符合城市SUV的定义,但是它的骨子里,却仍旧是我们熟悉的狂野硬派的Jeep,穿沙过水无往不前。在外可豁沙越野,居家能自驾闲游。

  13.98万元起步的售价,让更多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有机会拥有自己人生中第一台Jeep,让心中Jeep的情怀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