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导购评测

你想要的全都给你 赛道体验领克03+

2021

/ 03/29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喻鑫

手机查看

  领克03+,一款被称为中国性能车开端的车型,在它身上所有人都给予了极大的希望,这其中也包括我。它也没有让人失望,在性能上的表现让大多数人都赞不绝口,只是一直以来我都与它没有真正接触的机会。谁曾想,我与领克03+的首次会晤竟会是赛道!

  对于领克03+这款车,放在今天已经不能算是一款新车了,所以静态体验方面我就不过多赘述了,咱们直接切入赛道试驾环节。

  领克03+之所以能迈入性能车的门槛,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吉利集团与沃尔沃汽车共享动力总成。因此领克03+所搭载的发动机正是来自沃尔沃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800-4800rpm,匹配来自爱信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宣称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9秒,但有不少友媒测出了比官方更快的成绩。

  尽管领克03+有多种驾驶模式可选择,但我与它初次见面的地方就在赛道当中,所以直接切换至赛道模式,并把所有有关驾驶层面的调节全部调至运动。

  总结:诚然,作为性能车领克03+或多或少还有些许不够极致的地方,但仔细思考一番后,就不难理解领克03+不是不能做好,而是现在的状态是出于多方面考虑而得出的结果。在如今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的今天,一款车单单只有极致的性能只能满足一部分消费群体,而更多的消费者其实对极致的性能并没有那么高的追求,他们的诉求可能只是在日常代步之余能偶尔躁动一番,仅此而已,领克03+就是为这部分消费群体量身打造的。

  我与领克03+接触的时间虽然不长,但从它身上能很明显感觉到中国品牌向上迸发的那股冲劲儿。在未来,随着领克汽车进一步完善性能车的产品布局,到那个时候一款真正极致的性能车或将会出现在大家面前。

  (图/文 网通社 喻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