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导购评测

老司机为什么认可探岳 这四点优势太明显!

2021

/ 09/1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当你不知道该选什么车的时候,选大众一般不会出错”,这句流行在坊间的说法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车友对大众车型的认可。在竞争已趋白热化的国内SUV市场,近年来尽管各路车企八仙过海,又受到疫情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大众品牌却依旧保持着强势地位。
  作为德系SUV中的销量担当,一汽-大众探岳以其精湛的工艺、可靠的动力系统、舒适的驾乘空间与实用的科技配置收获了车友的广泛好评,而随着探岳2021年型的登场,探岳家族的品质感又有了新的提升,这种提升不仅体现在更加时尚的外观设计上,还表现在真材实料与细节处的用心,具体妙在哪里,本文带你深度解析。

苛求细节,制造工艺技高一筹

  位于天津的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是一汽-大众目前最年轻,同时也是最先进的全数字可视化智慧工厂,这座“标杆级”工厂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工艺流程方面均实现较高的自动化和数字化,并且在环保方面也保持着国际领先。
  这座工厂不仅生产探岳,还共线生产奥迪Q3及Q3 Sportback等车型,因此,探岳拥有媲美豪车的工艺品质,这种品质首先体现在“看不见”的细节层面。为保证质量,探岳与Q3混线使用“6序”冲压工艺(一般合资车多为4序),零件精度更高,刚性更强,同时实现了“车身锐棱”的外部设计;焊装方面,探岳采用“三光斑”激光焊接工艺,点焊操作也全部实现自动化,保证了精度与可靠性;涂装方面,探岳采用空腔灌蜡工艺、FAD自动涂胶等德系先进造车工艺,所有用于生产的油漆材料,都经过德国沃尔夫斯堡实验室的认可实验,所以探岳可以做出“3年不失光,12年无穿孔腐蚀”的承诺;总装方面,为尽可能杜绝行驶噪音、漏雨等质量问题,每辆探岳在总装过程中需完成超过1100次的螺栓拧紧,总装车间共有195把电动拧紧设备,是行业平均水平的2倍以上,能确保所有关键拧紧点100%覆盖,且每一次拧紧结果都会保存15年以便追溯。

驾驶感满点,代步撒欢两相宜

  作为一款高品质中型SUV,探岳在动力性能上也能充分的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其配备有1.4T、2.0T(高、低)功率三种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分别为150马力、186马力和 220马力。与三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历经市场考验的变速器具备智能的换挡逻辑性和良好的平顺性,堪称同类产品中的模范代表。于此同时,高配版探岳还搭载4MOTION四驱系统与陡坡缓降系统,并提供七种驾驶模式选择,在保证探岳铺装路面稳定表现的同时,更赋予其出色的越野能力,带给车主出色的驾驶感受。

超值大五座,舒适大空间内含智慧

  车内空间方面,探岳的车身尺寸虽然与同级竞品们相比,稍逊一筹,但得益于“短悬长轴”设计,探岳2731mm的轴距傲视同级竞品,实现了更大的车内空间。除入门版车型,探岳
  均使用皮质和Alcantara混搭的材质,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靠背和坐垫的软硬都比较适中,有一定的支撑性,即使长途自驾也有不错的舒适度。探岳的前排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与三挡记忆功能,后排座椅则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和较大范围的前后位置移动,既为不同体型的乘坐者提供了灵活的乘坐空间,也为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带来了更大的提升,506L宽大规整的后备箱通过4/2/4比例分割折叠后排座椅,可扩充至最大容积1590L,让人印象深刻。

拒绝单调沉闷,科技配置稳中带皮

  在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引领下,探岳的车内布局在偏重实用性的同时也有了更强的设计感与科技感。探岳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环抱式座舱设计,多处几何转折的镀铬饰条彰显了探岳的现代感。中控台的Floating设计简约大方,出于人性化考虑,将MIB屏幕上移,空调出风口下置,功能布局更符合人体工学,细节设计更具质感。此外,探岳采用了多达24处十色可调内饰氛围灯,可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进行亮度调节。
  配置方面,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盘、手势控制功能、高端音响、大尺寸全景天窗等配置的加入,共同营造出探岳现代、高端的不凡品味。而安全辅助系统方面,一汽-大众更是将探岳武装到了牙齿,除盲区监测、HUD平视显示系统、第三代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以及360°全景可视泊车系统外,实现了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Traffic Jam Assis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才是探岳最具威力的安全防卫武器。其整合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使车辆能够以低速行驶的状态在拥堵路况中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

  先进的德系制造工艺,强劲平顺的动力配置,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紧跟时代的科技配置,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第二款SUV,探岳2021年型通过对各项细节的极致深耕,在看得见的地方和看不见的地方都赢得了广大新老车主的支持与信任。如果你还在为选择哪款SUV而纠结,选择探岳2021年型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