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中型豪华运动SUV推荐 品牌力十足

2016-05-13 15:01:00来源:舜网作者:

  SUV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火热的市场,尤其是豪华SUV,各大品牌都非常重视,或许在现在看,大型SUV的尺寸和高油耗都有些显得有些不合时宜,难么中型豪华SUV肯定将会成为更多人的选择,今天我们为大家推荐的几款车型都有着很高的品牌价值,同时也都有着很强的产品力,它们将会为这个级别车型的潜在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余地。

  四款中型豪华运动SUV推荐

  车型

  厂家指导价(万元)

  捷豹F-PACE

  54.8-89.8

  保时捷Macan

  55.8-99.8

  宝马X3

  42.1-77.4

  奇瑞路虎揽胜极光

  39.8-55.2

  推荐车型:捷豹F-PACE

  官方指导价:54.8-89.8万

  作为捷豹品牌的首款SUV车型,F-PACE对于捷豹来首无疑有着非凡的意义,这是一辆全新的车型,并没有什么对传统的沿革,它是以捷豹概念车C-X17为蓝本,它的出现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捷豹在华产品线,更有助于提升捷豹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

  虽然还是会被划归为中型豪华SUV的范畴,但是捷豹F-PACE相比起几个最重要的竞争对手,在身材上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 其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46*1936*1667mm,轴距2874mm,几个数值都要占据上风,前脸设计与稍早的XE,XF基本如出一辙,而在车尾,通过减小尾窗的面积,以及更具层次感的线条来刻画出一个更动感的背影。

  而F-PACE的内饰布局则是典型的捷豹最新的设计风格,与XE和XF相似度极高,说实话,我觉得这种设计很现代,但是多少少了几分传承感,在一些方面过于德国化了。不过无论是材质还是工艺质量,F-PACE的内饰都做到了精益求精,真皮覆盖的中控台还有着双缝线的设计,给人以很到位的感官体验,而在车顶,还使用了同级别车型里很少见的麂皮材质,这个细节对于车内豪华氛围的营造非常重要。

  配置方面,捷豹F-PACE全系标配了无钥匙启动功能,但无钥匙进入则是需要选装。座椅方面,新车标配了真皮座椅,两台R-SPORT运动版车型则是提供了运动座椅。此外,2.0T车型还需要花费7000元才可以选装前排座椅通风,3.0T则为7600元。音响方面,两台高功率3.0T发动机车型配备了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其余车型则需要选装。此外,新车将全系标配中控彩色屏幕、GPS导航系统等等。

  动力部分,捷豹F-PACE将提供2款发动机共3种动力可选,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1Ps,峰值扭矩340N·m;3.0T发动机则分为高低功率版本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340Ps、381Ps,峰值扭矩分别为450N·m、460N·m。传动系统,与之将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推荐车型:保时捷Macan

  官方指导价:55.8-99.8万

  近日,保时捷公布了2016款Macan售价,与现款售价保持一致,主要是对配置进行了调整。新车将在7-8月可以提车。Macan是保时捷品牌的入门级SUV车型,从上市以来,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度,它与奥迪Q5共享平台,但在各个方面都保持了保时捷的特色。

  外观方面,保时捷Macan大量地借鉴了“大哥”卡宴的设计元素,整体风格很像是“小号版”卡宴。但是细节方面,极富攻击性前脸、倾斜的车顶轮廓线以及非常个性的细长条尾灯,都显示了保时捷Macan的与众不同。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保留了保时捷家族风格,引擎启动按钮置于左侧,硕大的仪表盘、如飞机驾驶舱般密密麻麻的功能按键,操作方式和触摸按钮布局也与卡宴等家族车型相同,一切的一切都告诉你这可是一台不折不扣的Porsche。

  动力方面,保时捷Macan入门级搭载的是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20Ps,其从0加速到100km/h所需时间为7.5 s,最高速度230km/h;高性能版保时捷Macan S将搭载3.0升V6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40Ps,峰值扭矩460N·m,其从0加速到100km/h所需时间为5.5s,最高时速为254km/h;顶级性能版保时捷Macan Turbo则搭载了3.6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00Ps,峰值扭矩550N·m,0加速到100km/h所需时间为4.8s,最高时速269km/h。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都是7速PDK双离合器变速箱。另外,新车还标配四驱系统,将拥有强大的越野能力。

  推荐车型:宝马X3

  官方指导价:42.1-77.4万

  坦白的讲,现在宝马X3已经进入了产品生命周期的后段,而全新一代产品也会在不久的将来与我们见面,不过它依旧是豪华中型SUV这个细分市场上一个不能忽视的角色,而在它的身上,也有着宝马品牌所一款坚持的动感和驾驶乐趣。

  在两年前中期改款的宝马X3在延续前代车型尺寸基础上强化了动感强劲的外观设计。组合式双天使眼大灯与突出的BMW 双肾形进气格栅相连,呈现最新BMW家族设计特征,凸显了新车型正面的视觉宽度。全新的家族设计比先前看起来协调很多,更重要前脸与X5更为接近更能满足国人在面子上的需求。

  在内饰方面,新X3的改变主要集中于材质以及个别构件的设计上。高光黑色中央控制台和镀铬饰条的木质镶板均彰显了以高雅格调为核心的设计理念。中央控制台带滑盖的新型杯座和标配的真皮方向盘则堪称点睛之笔。

  在配置上新X3增加了升级版的泊车辅助系统、带自适应巡航功能的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车道偏移提示、前方碰撞预警、行人提示和城市碰撞缓解系统等安全配置。

  宝马新款X3将配备包含2.0T低功率、2.0T高功率以及3.0T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70牛·米;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5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3.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06匹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仍然是ZF的8速自动变速箱。

  推荐车型:奇瑞路虎揽胜极光

  官方指导价:39.8-55.2万

  在这次推荐的四款车型里,路虎揽胜极光是唯一的一款国产车型,所以它的价格也是最便宜的,但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极光的性价比是很高的,而且路虎品牌还是有着很强的号召力,另外相比前面几个对手,路虎揽胜极光在保持时尚动感的同时要更加重视非铺装路面的表现。

  外观方面,国产揽胜极光与目前在售的进口版基本保持一致,只是车尾“奇瑞路虎”的LOGO“泄露”了该车的国产身份。从当年刚刚进口时开始,极光就开创了路虎品牌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在今天看还是显得相当惊艳。

  内饰方面,国产揽胜极光也基本延续了进口版的设计,各种直线线条的设计让其内饰布局显得格外有序。科技感很强的内饰、运动化的座椅、至少13扬声器的高级环绕音响、全地形反馈系统、带氛围灯的全景大天窗。总之,路虎还是那个路虎,没有因为国产而打什么折扣。

  动力方面,国产路虎揽胜极光搭载一台与进口版相同的2.0T发动机(240Ps),传动系统方面,国产揽胜极光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从挡位数量上看,这已经是最先进的了,而绅士般的“握手礼”换挡旋钮则为其又平添了几分别样魅力。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